北韓又射!韓軍證實:2枚皆為短程彈道飛彈 高度僅30km炫性能

▲▼北韓金正恩25日凌晨親自指導試射短程彈道飛彈。(圖/朝中社)

▲ 北韓25日凌晨在領導人金正恩親自指導之下試射短程彈道飛彈。(圖/朝中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31)日宣布,北韓凌晨5時6分及27分在元山葛麻一帶朝東北方海上發射的2枚飛行物都是短程彈道飛彈,推測射程約250公里,最高飛行高度僅30公里,型號與25日發射的「北韓版伊斯坎德爾飛彈」相似,其餘目前仍在分析中。

聯參指出,南韓中央防空控制所(MCRC)及神盾艦首先觀測到第一枚飛彈;第二枚飛彈發射時,彈道導彈預警雷達、MCRC及神盾艦都同時捕捉到其動向。聯參呼籲,「北韓連續發射飛彈對緩和緊張的努力毫無幫助,我方要求中止此類行為。」

此前,北韓在25日凌晨發射2枚與俄羅斯製伊斯坎德爾短程飛彈相似的新型導彈,普遍被稱為KN-23型飛彈。南韓及美國軍方聯手分析指出,2枚飛彈射程都超過600公里,未循一般彈道導彈的曲線飛行,而是在雷達可以捕捉到的高度以下突然拉升(pull-up),導致實際射程與一開始推測的有出入;拉升是指飛彈在最後階段重新上升又急速下降的過程。

北韓5月4日及9日共發射3枚飛彈,本月25日發射2枚,最高飛行高度都約45至50餘公里,證實都是KN-23型飛彈;而今天凌晨發射的飛彈飛行高度卻僅有30餘公里,引發討論。

軍方相關人士多對此認為,北韓近幾次發射的導彈飛行高度都不高,是為展現其躲避能力,也是為了測試低角度發射時的飛行性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