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加入「星戰」成立太空司令部 衛星裝激光武器、衝鋒槍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圖/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圖/路透社)

記者吳宛霖/綜合報導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宣布,將成立太空司令部,在2025年前投入7億歐元(約新台幣242億元)開發新監測衛星的防衛能力,並在2030年前發射帶有激光和衝鋒槍等防禦武器的監視衛星,如果衛星受威脅將以激光武器削弱敵方。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表示,法國需要確保發展和強化保衛人造衛星的太空能力,因此決定2020年9月在空軍內成立太空司令部,總部將設在土魯斯(Toulouse),編製220人以此提升國家防衛能力。

帕利表示,希望在2023年前向軌道發射巡邏衛星,下一代錫拉丘茲衛星(Syracuse)將配備攝像頭監視潛在威脅,另外加裝能打破太陽能電池板的衝鋒槍,預計在2030年前發射完畢,「如果我們的衛星受到威脅,將會使用激光武器反擊。」她指出,當確定敵方行為時,將在國際法範圍內以適當方式回應,「法律不免除自衛權,不禁止軍事化,也不阻止武器化。」

▲法國國防部長帕爾麗(Florence Parly)。(圖/路透社)

▲法國國防部長帕爾麗(Florence Parly)。(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去年底(2018年)下令成立「太空司令部」(Space Command),隸屬五角大廈,對太空軍事行動擁有全面性掌控權,維護美國在太空的優勢地位;中俄近年也加速發展太空實力。帕利表示,盟友和對手正推行太空軍事化,所以法國也必須有所準備。

對於積極往太空發展軍事力量,美國科學家聯盟(The 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FAS)資深科學家勞拉•格雷戈(Laura Grego)表示,如果美國政府將注意力集中在太空部隊,就會刺激各國製造更多具攻擊性的太空武器,將可能導致糟糕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