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曝光!巴西監獄「黑幫惡鬥」57死 16人遭斬首…頭顱「當足球踢」

▲▼巴西監獄暴動。(圖/翻攝自YouTube/viral press videos)

▲囚犯將砍下的頭顱當作足球。(圖/翻攝自YouTube/viral press videos)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巴西北部巴拉州(Para)一座監獄日前發生暴動,兩派黑幫在獄內發生血腥衝突,其中一方在牢房區放火,造成至少57人喪命,其中16人遭到斬首,從曝光的畫面可以看到,斬下的頭顱還被其他囚犯當作足球踢。監獄管理廳長表示,起火的牢房是由貨櫃屋改建而成,可容納200名囚犯,不過案發時卻有311名人被困在裡面,才會釀成重大傷亡,也再次凸顯出巴西監獄超收犯人、黑幫據地為王的問題。

▲▼巴西監獄暴動。(圖/路透)

▲暴動造成至少57人死亡。(圖/路透)

發生暴動的阿塔米拉地方矯治中心(Altamira Regional Recovery Center)指出,該座監獄在當地時間29日上午7點發生黑幫火拚,其中「A級軍團」(CCA)趁著早上牢房解鎖時,衝入「紅軍團」(CV)的牢房區放火,從當地電視台的畫面可以看到,濃濃烈焰不斷從建築內冒出。在持續5個小時的暴動中,另段曝光的驚悚影片中,幾名囚犯看似開心地在屋頂上踢著球,不過仔細一看,他們踢得竟然是被斬首的「頭顱」,不僅是單純踢著,還互相「換球」並試圖射門。

▲▼巴西監獄暴動。(圖/路透)

▲10名囚犯被送往更嚴格的聯邦監獄。(圖/路透)

巴拉州監獄管理廳長瓦斯康塞羅(Jarbas Vasconcelos)表示,該監獄是由貨櫃改建而成,許多犯人都是被濃煙嗆死,或是燒死在房內,根本來不及逃出。瓦斯康塞強調,這是一起單純的黑幫暴動,不是針對監獄人員或是整個體制,現場也沒有發現任何槍械,目前有46名囚犯被轉移到其他監獄,而其中10名將被送往更嚴格的聯邦監獄。

▲▼巴西監獄暴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暴動監獄嚴重超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獄方指出,這座監獄可容納200名囚犯,不過案發時獄內共有311名囚犯。但從《美聯社》從國家司法委員會(National Justice Council)取得的數據顯示,該監獄最多只能容納163人,但在7月份就關押了343人,嚴重超收。對此瓦斯康塞羅表示,目前的情況不足以稱作人滿為患,「當超收至210%,我們才會將它列為人數過多的監獄。」

對於巴西監獄來說,黑幫火拚並不稀奇,甚至還有人覺得在監獄內更危險,今年5月底在瑪瑙斯(Manaus)的4所監獄發生暴動,其中有42名囚犯被勒死,而去年1月巴西北部與東北部的監獄,才爆發長達3個星期的衝突,造成近150人喪命。

▼以下影片恐引起不適,請斟酌觀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