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公司怕慘!短期內「掛英國旗油輪」不經荷莫茲海峽 英伊關係緊繃

▲英國油輪Stena Impero「史坦納地國號」遭扣押。(圖/路透社)

▲史坦納帝國號事件,讓英伊關係緊繃到極點。(圖/路透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英國與伊朗之間的油輪爭端尚未有定論,國際間對於油輪行駛至波灣海域也都相當憂心。對此英國石油公司(BP)財務長表示,在史坦納帝國號尚未被釋放前,目前並未再讓自家油輪經過荷莫茲海峽,以免再度發生扣押事件。

綜合外媒報導,伊朗船隻遭到英國以「違反制裁敘利亞」為由扣押後,一氣之下本月中在荷莫茲海峽扣押英籍油輪史坦納帝國號,雙方談判多次仍未達到共識,甚至英國立場強硬表示,「若伊朗想要終結黑暗,就盡速釋放英國油輪,但對於歸還伊朗船隻,則沒有交換的空間」。

伊朗回應英國也不甘示弱,提到歐洲國家可以遵守承諾,而非以強硬手法要求歸還。對此英國石油公司財務長格維(Brian Gilvary)面對交涉窘境,提到目前短期內將不會有「懸掛英國國旗」的油輪從荷莫茲海峽經過,以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