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中國解放軍聚集香港邊界「目的仍不明」 白宮正密切關注中

實習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香港衝突至今尚未平息,引起北京當局高度關注,還傳出解放軍和武警已經陸陸續續聚集到香港邊界,目前還不清楚中國目的為何,美國白宮則是密切關注當中。國際安全專家蘇利文(Paul Sullivan)表示,香港近日來的動盪對中國造成很大壓力,「中國有可能會放棄一國兩制」,乾脆把香港整個吃下來。

▲▼728遊行,香港,逃犯條例。(圖/路透)

▲香港728遊行。(圖/路透)

據《彭博》報導,先前川普才誇讚習近平面對香港衝突事件並沒有輕舉妄動,但中國如今似乎已經坐不住,派出軍警集結在香港邊界,外界都在猜測,如果解放軍真的進入了香港,美國是否會坐視不管,或是採取何種行動來介入。

▲▼2019/07/27,香港元朗警民衝突。(圖/路透)

▲香港元朗7月27日示威者與警方衝突。(圖/路透)

芝加哥大學政治系教授李普森(Charles Lipson)指出,「美國現在很難插手香港情勢」,假如中國最後真的強硬鎮壓示威的民眾,美國可能也很難阻止。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chael Pompeo)則認為,「對每個政府來說,傾聽民意永遠是最重要的」,美國也時常發生抗議、遊行等等,但政府應該冷靜地與人民對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