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軍方:北韓發射多枚不明飛行物 「1周內第2次」

▲▼北韓金正恩25日凌晨親自指導試射短程彈道飛彈。(圖/朝中社)

▲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5日凌晨親自指導試射短程彈道飛彈畫面。(圖/朝中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距離北韓上一次無預警發射飛彈6天後,南韓軍方再度指出,北韓週三(31日)凌晨在咸鏡南道虎島半島一帶,朝東海發射多枚不明飛行物,目前軍方已做好應變準備,正在監測北韓是否會發射更多物體。

根據《韓國聯合通訊社》(연합뉴스)報導,北韓日前證實,25日凌晨無預警發射2枚新型短程彈道飛彈,以威脅南韓和美國停止8月的聯合軍演。

時隔6天,南韓軍方再次偵測到北韓發射多枚不明飛行物,「我們的部隊正處於備戰狀態,同時持續監測北韓動向。」北韓以發射新型短程飛彈作為威脅,又再度令美朝對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協議增添變數。

此前,無核化協議為川金會的會晤焦點,曾一度進展順利,直到川金在越南協商破局,雙方取消中午的工作餐會,取消共同宣言的簽署儀式,更直接提前結束會談,等同宣告協商破局。當時川普甚至立刻搭機返回美國,留下金正恩在越南繼續進行2天的國事訪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