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美墨的高牆!邊境長城加裝「粉紅蹺蹺板」 兩國孩子開心玩耍

▲▼▲▼加州大學建築學教授在美墨邊境設置了粉紅色的蹺蹺板。(圖/翻攝自rrael instagram)。

▲▼加州大學建築學教授在美墨邊境設置了粉紅色的蹺蹺板。(圖/翻攝自rrael instagram)。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墨邊境長城是美國總統川普強打的政見之一,企圖藉由圍牆來阻隔非法移民進入美國,但是兩位加州的教授卻利用美墨邊境的圍牆間隙,建造了許多蹺蹺板,讓兩國的孩子甚至是大人隔著牆也能互相玩耍。

▲▼加州大學建築學教授在美墨邊境設置了粉紅色的蹺蹺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蹺蹺板之牆的構想,早在2009年就已經提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媒體《nbc新聞》報導,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建築學教授雷爾(Ronald Rael)聖荷西州立大學的設計師的設計學副教授芙拉特羅(Virginia San Fratello)在2009年就提出了蹺蹺板之牆(Teetertotter Wall)的想法。

▲▼加州大學建築學教授在美墨邊境設置了粉紅色的蹺蹺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粉紅色的蹺蹺板設置在新墨西哥州,延伸到另一端的墨西哥華雷斯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個想法於當地時間29日在新墨西哥州的桑蘭公園終於付諸實踐,在巨大的鋼製圍牆邊,設置了3個粉紅色的蹺蹺板,並且延伸到牆另一端的墨西哥華雷斯城(Ciudad Juárez)。

▲▼加州大學建築學教授在美墨邊境設置了粉紅色的蹺蹺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蹺蹺板之牆讓邊境長城充滿了歡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雷爾在instagram上發文表示,這是「最令我永生難忘的設計」,蹺蹺板讓邊境長城充滿了歡樂、興奮與團結,蹺蹺板讓兩國的孩子和大人都能夠以有意義的方式連結在一起,讓我們意識到「一個地方所發生的事情,也會對另一方產生影響」。

網友在雷爾的IG上留言表示,「這太美了,即使他們被分開,還是有辦法讓他們聚集在一起」、「真的很棒,我想去體驗」、「這真是最好的想法,我已經廣泛的分享,非常感謝你的想像力,和堅持不懈的內心」、「我們需要的是更多有遠見的作品,而不是這面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One of the most incredible experiences of my and @vasfsf’s career bringing to life the conceptual drawings of the Teetertotter Wall from 2009 in an event filled with joy, excitement, and togetherness at the borderwall. The wall became a literal fulcrum for U.S. - Mexico relations and children and adults were connected in meaningful ways on both sides with the recognition that the actions that take place on one side have a direct consequence on the other side. Amazing thanks to everyone who made this event possible like Omar Rios @colectivo.chopeke for collaborating with us, the guys at Taller Herrería in #CiudadJuarez for their fine craftsmanship, @anateresafernandez for encouragement and support, and everyone who showed up on both sides including the beautiful families from Colonia Anapra, and @kerrydoyle2010, @kateggreen , @ersela_kripa , @stphn_mllr , @wakawaffles, @chris_inabox and many others (you know who you are). #raelsanfratello #borderwallasarchitecture

Ronald Rael(@rrael)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