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5鯨魚沙灘擱淺…遊客潑水幫遮陽 百人花9小時全部救回!

▲▼佛羅里達鯨魚擱淺,百人協力花9小時全部救回。(圖/CFP)

▼佛州5頭鯨魚擱淺,救援隊與遊客協力,花9小時全部救回。(圖/CFP)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灣附近,29日有5頭領航鯨擱淺在沙灘上,當局獲報後立刻展開行動,海灘上數十位民眾也自發性投入救援,花了9個小時,順利幫助其中3頭鯨魚脫險。另外2頭鯨魚也被接到當地水族館附設機構,接受進一步治療。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5頭鯨魚擱淺的地點位在佛州雷丁頓海灘,數個野生動物保育機構和當地警局獲報後,共同前往海灘處理。為了拯救鯨魚性命,救援隊搬來沙灘帳篷替牠們遮陽,避免鯨魚遭陽光直射;民眾則不斷將水倒在鯨魚背部,讓牠們能保持涼爽。

最終,其中3條鯨魚被救難隊帶到水深較深的外海野放,讓牠們能自行游回棲息地,另外2頭鯨魚情況較差,需要接受額外治療幫助,因此被帶回佛州清水市水族館(Clearwater Marine Aquarium)附設的康復中心安置。專家表示,希望這2頭鯨魚能在未來幾天中恢復健康,屆時同樣會將牠們帶回外海野放。

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海洋哺乳動物專家鮑爾(Jessica Powell)表示,領航鯨生活在距離海岸100英哩(約160公里)的外海,一個鯨群通常會有10至100頭鯨魚,目前還不曉得這5頭鯨魚為何會落單擱淺。NOAA已經替這5頭鯨魚裝上定位裝置,以便未來追蹤牠們的去向。

當地電視台Bay News 9報導,領航鯨的體型可長到10至14英尺長(約3至4.2公尺),體重約800至1800磅(約362公斤至816公斤)不等。

這已經是美國東岸7月以來第2起鯨魚擱淺事件。本月16日在喬治亞州聖西蒙斯島(St. Simons Island)也有數頭領航鯨擱淺岸邊,被10多位泳客共同拯救,將牠們推回海中,但其中仍有2頭鯨魚不幸死亡。

喬治亞州自然資源部表示,領航鯨是一種高度社會化動物,除了跟隨鯨群首領行動,也會聚集在受傷的同伴身旁。當局已經將2頭鯨魚屍體帶回解剖,以確認鯨魚死亡原因。

延伸影音:

關鍵字: 鯨魚擱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