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毛毛臉到死亡長一樣!1張圖揭「可怕熱傷害」:忍耐原因都是你

▲毛毛臉到發病長一樣!1張圖揭露「可怕熱傷害」:忍耐原因都是你。(圖/粉專「工作日誌 daily-logbook」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飼主要多注意大小便狀況、吃飯喝水的量,沒事摸摸身體翻翻毛,打開嘴巴看看舌頭顏色,防止熱衰竭。(左圖/取自CC0圖庫Pixabay,右圖/粉專「工作日誌 daily-logbook」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林韋辰/採訪報導

「狗狗死的時候,主人沒辦法接受,因為牠看起來明明跟活著一樣。」時常分享寵物知識的粉專「工作日誌 daily-logbook」分享一則熱衰竭的震撼圖片,內容是狗狗生病不舒服時,不像人類可以透過表情來察覺,因此飼主得細心觀察寶貝大小便、吃飯等狀況,來即時保護我們的家人。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毛毛臉到發病長一樣!1張圖揭露「可怕熱傷害」:忍耐原因都是你。(圖/粉專「工作日誌 daily-logbook」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動物不會自己待在致死的環境,他們忍耐的原因是你。

從圖片中可見,人類在健康、生病、死亡的狀態下,氣色明顯看出差異。一旁的三塊狗狗圖,則是健康到發病的狀況都長一樣,只有舌頭與鼻子的部分逐漸變白。粉專表示,在太陽很大的時候,狗狗比飼主離地面還要近,所以當狗狗貓貓活動力下降、呼吸急促、黏膜蒼白,請不要忽略這些徵兆。最後更是一針見血地說,動物不會自己待在致死的環境,「牠們會忍耐的原因是你」。

粉專也提到一起悲傷案例,表示一名飼主在炎熱的下午帶狗散步,沒想到回家後開始四肢無力,到晚上整個快不行。狗狗到醫院前已斷氣,在肺復甦20分鐘後,主人決定放棄急救。「在醫院關門前,我們還看到主人抱著狗狗在馬路上茫然地徘徊...」。

粉專提醒,飼主一定要多注意大小便的狀況、吃飯喝水的量,沒事要摸摸身體翻翻毛,打開嘴巴看看舌頭的顏色,呼籲大家重視熱衰竭。在「東森寵物雲商店」巡迴義診的獸醫師陳正倫也補充道,「散步盡量避開下午12點到17點,也不要讓寵物穿鞋,如果要穿鞋子請以通風為優先考量,並且別走在受陽光直射的柏油路、水泥地上。」

▲▼小狗,幼犬,狗。(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熱衰竭會造成寵物死亡。

至於很多飼主在夏天會幫狗狗剃毛,達到涼爽效果,在此獸醫陳正倫提醒,「幫寵物剪毛不要全部剃光,最少要留3-6mm,太貼近皮膚反而會失去保護力,陽光直射皮膚反而讓核心溫度更高,加大熱衰竭機率。」在寵物癱軟暈倒時,也不要強行餵水,應先移至通風陰涼處,用溫涼的水與酒精沾濕在耳翼、腹部等無毛處,並迅速送醫。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東森寵物雲商店開幕,寵物店,狗  。(圖/記者林韋辰攝)

▲獸醫陳正倫(右)。(圖/記者林韋辰攝)

其它精彩影片:

延伸影音:

關鍵字: 醫院熱衰竭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