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校打籃球…下秒突失明 蕭煌奇舞台劇演「真實自己」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蕭煌奇主演表演工作坊舞台劇《遇見自己》,這是導演丁乃箏以蕭煌奇的成長經歷為靈感,發展出笑中帶淚的音樂人生故事。他用了相當多的時間去克服背台詞和走位的困難性,尤其逼近演出時間,現在更是每天從下午到晚上都要到排練場報到,他笑稱自己根本是「劇場公務員」。

▲蕭煌奇《遇見自己》與初戀女友小雨互動。(圖/表演工作坊提供)

▲蕭煌奇《遇見自己》與初戀女友小雨互動。(圖/表演工作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劇中有一段蕭煌奇在啟明學校聽聲辨位打籃球,卻突然完全失去視力的痛苦經歷。雖然從此生命陷入黑暗,但最後幫助他走出來的,仍是音樂。就像他在劇中的台詞:「失去了視力,我可以活下去,但沒有了音樂,我會很痛苦。」

▲蕭煌奇《遇見自己》與初戀女友小雨互動。(圖/表演工作坊提供)

▲該舞台劇以他人生為背景。(圖/表演工作坊提供)

影響他人生的除了音樂,還有酸甜的初戀故事,只是少年「蕭小奇」是由另外一位演員楊迦恩飾演。蕭煌奇笑說,親熱戲都沒有他的份,而且戀愛談不成還先失戀。會不會邀請現實中的初戀女友來看戲?他苦笑說:「初戀女友已經另組家庭了。」

他現在戀愛沒進度,每天排戲從下午到晚上,簡直像是上班的公務員,沒時間談戀愛。問到理想型,蕭煌奇說:「聲音好聽、溫柔孝順。」整個舞台過程和設計,他用了很多時間去克服,光背這次的劇本台詞,就花了很多時間,他直呼,如果票賣光的話就請劇組的人吃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