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交通違規檢舉爆量「38萬件」!寄罰單郵資逼近5000萬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今年 1 月起實施交通違規檢舉實名制,原先預期民眾檢舉案件數量可望降低,因實名制規定檢舉人必須提供真實的身分證字號供核對查證,否則不予舉發,法院審理交通違規案件時必要時也會請檢舉人到場說明,但台北市上半年卻出現檢舉案件大增的情形,檢舉案件達到約 38 萬件,超過去年全年 68 萬件的一半。

在上半年約 38 萬件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案件中,舉發件數約為 27 萬件,不舉發件數約為 11 萬件,使交通大隊寄送罰單的郵資將會隨之提高,估計會超越原先編列的新台幣 4,375 萬元預算,來到將近新台幣 5 千萬元,屆時勢必得動用第二預備金來支付。而在民眾檢舉之外,今年 1~6 月台北市交通違規總舉發件數為 1,136,396 件,也已超過去年全年 2,131,596 件的一半,呼籲用路人應遵守交通規則,避免受罰,也維護安全。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