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4軍艦南下太平洋後 又有2艘穿越宮古海峽...日方跟蹤監視

▲▼052D型飛彈驅逐艦。(圖/路透社)

▲052D型導彈驅逐艦,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路透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繼25日「日本防衛省」發現4艘解放軍軍艦穿越宮古海峽後,第5航空群的P-3C獵戶座海上巡邏機,27日又發現2艘解放軍軍艦再次穿越宮古海峽,南下前往太平洋演訓,日本隨即出動艦機進行跟蹤監視。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公開消息顯示,27日,海上自衛隊那霸基地第5航空群所屬P-3C反潛巡邏機、佐世保地方隊所屬多用途支援艦「天草」號在宮古島以北約240公里處海域發現2艘解放軍軍艦,分別是「太原號」(052D)導彈驅逐艦和「荊州號」(054A)飛彈護衛艦。

▲▼日本25日發現解放軍4艘軍艦穿越宮古海峽後,27日再次發現2艘循同航線行駛。(圖/翻攝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日本25日發現解放軍4艘軍艦穿越宮古海峽後,27日再次發現2艘循同航線行駛。(圖/翻攝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下同)

據悉,「荊州號」可以單獨或者協同海軍其他兵力攻擊敵軍水面軍艦及潛艇,具有較強的遠程警戒和防空作戰能力。而3月底4月初,荊州號也曾和徐州號巡防艦,還有多架轟炸機、戰鬥機,和電子偵察機通過宮古海峽。

接著6月中旬,解放軍遼寧號戰鬥群也穿越宮古海峽,更開到關島附近,有中國軍事專家認為,這是在顯示中國,有能力打擊第一島鏈外部,也是在警告美國。

▲▼日本25日發現解放軍4艘軍艦穿越宮古海峽後,27日再次發現2艘循同航線行駛。(圖/翻攝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另外,日本方面此前稱,解放軍052D型飛彈驅逐艦「西寧號」、054A型導彈護衛艦「大慶號」和「日照號」以及901型遠洋綜合補給艦「呼倫湖號」,組成的編隊於25日就穿越宮古海峽南下進入太平洋海域。而在7月26日,解放軍還有2艘海警巡邏艇2度進入日本津輕海峽龍飛崎附近海域航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