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火京都動畫…青葉真司收藏「京阿尼DVD」 房間音響已被砸爆

▲▼京都動畫縱火,警搜索嫌犯青葉真司住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京都動畫縱火案,警搜索嫌犯青葉真司住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日本「京都動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暱稱京阿尼)工作室縱火案已造成35人喪命。當地警方近日前往41歲嫌犯青葉真司住處搜索,扣押智慧型手機、損壞的音響和許多京阿尼公司製作的DVD等物品。警方將詳細調查使用紀錄,以釐清嫌犯作案動機。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青葉真司本人縱火後,自身也嚴重燒燙傷;他於案發現場曾高喊「小說被抄襲」、「叫社長出來」等語。青葉目前在大阪府內一所醫院接受治療,雖然旁人呼喚時會有眨眼睛等反應,但整體而言傷勢情況仍不穩定,因此暫時還無法接受警方訊問。

警方26日前往青葉真司位於埼玉縣埼玉市見沼區的住處搜索,扣押一批由京阿尼公司製作的DVD作品,此外還扣押一部智慧型手機,以及一台推測是被青葉自己砸毀的大型音響。京都府警表示,京阿尼公司表明過去與青葉真司沒有任何往來,將會針對案情進一步分析調查,釐清真正動機。

報導指出,去年秋季曾有不明人士透過京阿尼官網的讀者意見表單,指名對3名京阿尼員工寄送包含「殺人預告」在內的200封恐嚇訊息。警方表示,初步判定這些恐嚇訊息為同一人發送,但對方透過「Tor」軟體隱匿自身IP位置等資訊,因此暫時無法確認身份。

這起事件發生於7月18日,嫌犯青葉真司當天上午10時30分左右闖入位於京都市伏見區「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縱火,造成嚴重死傷。該棟3層樓鋼筋混凝土建築完全被燒毀,導致35人死亡、33人受傷。

▲▼京都動畫縱火,警搜索嫌犯青葉真司住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