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不婚就是「失敗組」女生則相反 網痛批:自己套的枷鎖「還活在50年前」

▲▼肥宅。(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台男不婚被認為是「失敗組」。(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生活越來越不容易,也導致很多適婚年齡的男女不結婚,或是想結婚也因為受限自身條件而找不到對象,但是同樣不結婚,社會上看待男性跟女性的眼光好像也不太一樣。在PTT女生板(WomenTalk)就有網友發文詢問,現在的社會是不是男性不婚就是失敗組,女性不婚就是勝利組引發網友的討論。

▲▼文化大學校園美食。(圖/記者李孟靜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認為,社會上對於還沒結婚的女性反而是勝利組。(圖/記者李孟靜攝)

網友發文表示,現在台灣社會氛圍,男性沒結婚、結婚沒小孩,再有錢都是失敗組,反而是低收底層,有老婆小孩,三餐吃泡麵,出門破機車三貼,也會被社會認為是勝利組,女性就完全相反,台女沒結婚,一年出國歐美三次,買名牌包,每天跟姐妹吃下午茶,跟工具人吃米其林餐廳,IG打卡炫耀一下完全就是人人羨慕的對象,台女如果結婚照顧公婆小孩,能夠一年出國一次就該感恩了,而且只還只能去日本不是歐美,買衣服買包打扮想得美,三年後變黃臉婆,台女沒人嚮往這種生活,到底為什麼台男結婚能變勝利組,台女結婚就變失敗組呢?

有網友附和男性結婚就變勝利組的說法表示,根據女板和婚姻板,已婚男很多會外遇、會嫖妓、不顧家,不做家事、要老婆照顧公婆、把老婆當傭人,能想得到的缺點都集合在已婚男身上。這些已婚男能讓女生寧可忍受他會外遇、會嫖妓、不顧家,寧可忍受他不做家事、把爸媽丟給她、把她當傭人,也不提離婚找個不會外遇、不會嫖妓、顧家,會做家事、爸媽自己照顧、互相扶持的男生交往,你說他們不勝利嗎?

▲長濱KKBB民宿。(圖/記者黃凱翊攝)

▲其實台灣的女性已經跳脫舊時代的思維,反而男性還活在50年前。(圖/記者黃凱翊攝)

不過也有網友點出真正的原因出在哪裡,因為台男自己套給自己的枷鎖啊,台女已經逐漸走出舊時代那種相夫教子、傳承香火的陰霾了,台男卻始終沒勇氣走出去,台男還活在50年前,始終想要存錢買車買房娶老婆,拜託,醒醒好嗎?結婚生子不是人生的唯一,把錢拿去充實自己,讓自己快樂不好嗎?你覺得台女花錢吃好料的 出去玩很奢侈,很看不起,那你可以把錢拿去運動健身,去學習不同技能讓生活多采多姿,不要活得像個古代人一樣。

網友在推文回應表示,「這篇還滿中肯的...身邊有求偶焦慮的都是30+台男,反而女生不急著結婚的都過的不錯」、「一堆人感情基礎不深硬要結婚,然後把婚姻板變成媽佛二板」、「你捫心自問有沒有辦法讓女生跟你結婚變勝利組啊 是能支別人幸福美滿還是有一堆包袱需要代扛?」、「原po寫把錢拿去讓自己快樂,台男會想到去買女人讓自己快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