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絲專區留一顆星負評 網友遭店家提告加重誹謗

▲鍾姓男子今年4月在某冷凍餐飲設備業者粉絲專區留下一顆星負評,竟遭業者提告加重誹謗。(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鍾姓男子今年4月在某冷凍餐飲設備業者粉絲專區留下一顆星負評,竟遭業者提告加重誹謗。(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鍾姓男子今年4月在黃姓男子經營的冷凍餐飲設備旗艦館粉絲專區貼文並留下一顆星負評,事後竟遭黃提告加重誹謗,檢警查出,鍾男之前曾與黃有過買賣糾紛,因此將消費糾紛貼文貼在臉書專區上,檢方認為,鍾男發表文章僅是將交易過程公布,沒有虛偽捏造事實,應屬言論自由保障範圍內,不構成加重誹謗要件,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

檢警調查,30歲的鍾姓男子今年初曾向黃姓業者洽購冷凍櫃,但雙方出現消費糾紛而作罷,交易並未完成,鍾男於今年4月7日上午在黃姓業者經營之公司臉書粉絲專區中,貼出雙方產生消費糾紛過程,僅給予一顆星評價,黃姓業者發現後非常不滿,認為足以貶損其名譽因而提告鍾男加重誹謗罪。

鍾男在偵訊時坦承在其粉絲專區上張貼消費糾紛文章,並留下一星評論,但堅持否認有任何妨害名譽犯行;檢方認為,鍾男貼文所述都是針對交易過程發表意見,依個人價值判斷提出主觀之評論,即使用字遣詞會令黃男感到不快,仍屬言論自由所保障範圍內,因認其罪嫌不足,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

【更多新聞】

►快訊/中科院實驗室丙烷氣爆! 2員工一二級灼傷送醫

►快訊/桃園鐵皮工廠大火延燒 波及鄰近14家廠房

►我都讓你吃了...摩鐵嘿咻後3萬元消失 男女互控竊盜、迷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