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殺手來了!俄羅斯宣布量產SU-57隱形戰機

▲▼俄羅斯Su-57,T-50。(圖/路透社)

▲俄羅斯宣布開始量產SU-57。(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副總理尤里•鮑里索夫(Yuri Borisov)辦公室宣布,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集團旗下的蘇霍伊公司(Sukhoi Company)已經開始量產第五代SU-57戰機。當初研發SU-57時所設定的假想敵,就是美軍的「天下第一戰機」F-35因此被英國媒體《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稱為「第三次世界大戰警告」(World War 3 WARNING)。

根據《衛星通訊社》報導,鮑里索夫辦公室表示,目前蘇霍伊已開始執行合約,合約執行完畢後,俄羅斯國防部將獲得最先進的第五代多用途戰鬥機,俄羅斯空天軍的戰鬥將得到增強,首架戰機將在2019年底交機。

俄羅斯總統普丁在5月15日時表示,俄羅斯國防部需要採購76架SU-57戰鬥機,希望供貨合約能於近期簽署,至2028年,俄空天軍應配備三個航空兵團的SU-57。

SU-57由蘇霍伊航空集團研發的多用途隱形戰鬥機,也是俄羅斯第一款具備隱形能力的戰鬥機,用來取代米格-29與SU-27等四代戰機,於2010年首飛,預計將於2019年開始服役,單位造價1.3億美元(折合新台幣39億),最高航速2,600 公里/小時,勝過F-35的1,930公里/小時,次音速最遠航程3,500公里,超音速最遠航程1,500公里。

▲▼美軍F-35B。(圖/路透社)

▲SU-57的研發就是衝著美軍F-35而來。(圖/路透社)

在搭載武器方面,SU-57的主要武器為R-37空對空高超音速導彈,最大飛行時速達到6馬赫(7350公里/小時)可在300公里外擊中高速飛行的目標,因此SU-57將被國際間先進戰機持有國視為重要威脅。

根據美國媒體商業內幕(businessinsider)報導,有情報透露SU-57在今年早些時候已在敘利亞活動,但SU-57還沒完全做好戰鬥準備。軍事分析師麥克•科夫曼(Michael Kofman)分析,「SU-57是窮人的隱形戰鬥機,它參考F-35或F-22的地方不多」。

土耳其媒體阿納多盧通訊社(Anadolu)曾經比較過SU-57與F-35之間的性能,包括最大速度(每小時2600公里對每小時1931公里)、最大飛行時間(5.8小時對2.36小時)、最大戰鬥負荷(10噸對8.16噸)和最大起飛重量(35.48噸對31.751噸)等指數上SU-57都優於F-3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