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蒙系統跨足手機領域! 梁華:華為有能力發展….不是噱頭

▲華為鴻蒙系統。(圖/翻攝大陸網站)

▲華為鴻蒙系統。(圖/翻攝大陸網站)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華為今(30)日由董事長梁華親自主持記者會,公布上半年業績。有媒體在會上問及「鴻蒙」系統的使用領域會否跨足智慧手機,形成對美政府及供應商談判的籌碼,對此,梁華表示,鴻蒙系統一開始是針對物聯網,「未來手機的作業系統是什麼樣?我相信,我們在這塊是會基於不同產品採取(不同方案)的。」

▲▼華為深圳總部的公司標誌。(圖/路透)

▲華為深圳總部。(圖/路透)

此前,華為不斷強調「鴻蒙系統」主要用於工業物聯網等方面,不是用於智慧手機系統,但梁華也提到,如果美國允許谷歌為華為提供安卓系統服務,華為會優先繼續使用安卓,但如果美國政府不允許,華為也有能力自己去發展作業系統和生態,「鴻蒙系統不是噱頭,也不是與美國政府談判策略的一部分。」

▲華為董事長梁華(圖/翻攝央視)

▲華為董事長梁華(圖/翻攝央視)

自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後,「鴻蒙」作業系統一直受到外界關注,被認為是華為用於反制美方的王牌手段之一,是為了華為手機而準備。

但華為創始人任正非6月受訪時曾提到,「鴻蒙系統並不是像大家想像那樣用在手機中,開發的時候並不是想替代谷歌的,即使谷歌高端系統不對華為開放,目前也沒有做決定會不會轉移做一些生態。」

即便華為高管先後表示,鴻蒙系統主要是用於物聯網,但對於成為智慧手機系統,並沒有把話說死,由今日梁華的回應不難看出,華為如持續成為美國政府針對,未來華為手機或將使用自行研發的作業系統,以保障華為在全球手機市場的一席之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