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臍癢癢狂摳!她傷口爆血「冒5cm小菜花」 切片一驗醫驚呆

肚臍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肚臍搔癢狂摳擦藥也沒用,不久後竟開出一朵「5公分小菜花」。(示意圖/Pixabay)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小小的肚臍不僅藏汙納垢,還可能冒出讓人驚奇的異物!一名60歲阿姨長期覺得「肚臍癢癢」狂摳,看皮膚科開藥擦都沒用,慢慢的發現肚臍開出一朵「小菜花」,緊急轉診外科切片檢驗。在等待結果報告過程中,肚臍傷口卻血流不止且無法癒合,檢查結果出爐讓醫師、患者和家屬都驚呆。

婦產科名醫鄭丞傑曾收治過「經血從肚臍」炸出的女個案!不僅如此,振興醫院婦產部醫師李偉浩在《醫師好辣》中也分享曾收治一名60歲阿姨,因為肚臍搔癢狂摳,實在受不了先到皮膚科就診,開了藥膏擦症狀卻未得到舒緩,且範圍越來越大,「看起來像是一個小菜花,皮膚科覺得很奇怪,怎麼會在肚臍上長菜花?」因而將婦人轉往外科門診。

李偉浩說,後來將婦人肚臍上持續生長的「5公分菜花」切下來送化驗,沒想到等待結果報告出爐過程中,婦人傷口仍無法癒合,持續流血,造成換藥時非常麻煩。好不容易等到病理報告出爐,竟然是「卵巢癌」,讓患者和家屬都無法接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肚臍癢狂摳!她「冒小菜花」切片驗醫驚呆。(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婦人的「肚臍菜花」送化驗,竟是卵巢癌。(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卵巢癌「從肚臍長出來」的個案讓人震驚!李偉浩解釋,婦人的卵巢癌因擴散至腹膜,再由肚臍韌帶長到外面,才會出現「肚臍開花」的現象。卵巢癌,在婦產科又稱為「沉默的殺手」,一般要在罹癌初期檢驗出來非常困難,因此也強調定期健檢的重要性。

李偉浩接受採訪時指出,一般卵巢癌好發於60歲上下的女性族群,尤其基因BRCA1若出現家族性突變,一生中罹患卵巢癌的機率將提升為39%。致病原因與荷爾蒙、基因有關,大多初期並無症狀,後期會出現腹水或腹脹,常被誤以為是肝臟出問題。目前除了手術與化學治療外,也有2種自費標把藥物可一併使用,以提升無病存活期。

►摳乳房粉刺!20歲比基尼妹「爆長3*3cm膿塊」要切開 媽一看秒崩潰

►熬夜=送死!醫目睹友倒地亡…曝「誘發猝死」4大警訊:離大家不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