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騰訊與NBA續約5年 席爾瓦:騰訊有著不可取代的地位

▲▼席爾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主席席爾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詩崴/綜合報導

NBA29日宣布將與中國騰訊續約5年的獨家合作權。過去4年透過騰訊平台觀看NBA的收看人數成長了近3倍。NBA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表示,「對於NBA在中國的推廣,騰訊是不可被取代的。」

騰訊從2009年就開始與NBA合作,2015年簽了一份為期5年的官方指定合作夥伴,騰訊透過旗下各平台為上億的用戶提供NBA賽事轉播及相關節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BA總冠軍戰,暴龍vs勇士,格林、雷納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9總冠軍戰在騰訊創下單場2100萬人次收看直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僅止賽事轉播,騰訊也得到授權開發NBA遊戲或是舉辦活動進行推廣。數據顯示,在剛結束的2018-19賽季,總計有4.9億人次透過騰訊平台收看NBA,這觀看人數與2014-15賽季相比,成長將近3倍。光是在今年的總冠軍戰G6就有2100萬人次的觀看,刷新中國數位平台上,NBA單場最多的觀看人數。

騰訊與NBA在新的合作週期內,將繼續透過騰訊集團旗下的騰訊網、騰訊體育、騰訊新聞、騰訊視頻、QQ、微信、微視等媒體和社交平台,為中國球迷帶來賽事直播、重播賽事、短片等服務。

另外,騰訊和NBA還將在諸多領域開展合作,如創新廣告產品和服務。騰訊將繼續利用其核心能力,及多年運營消費者業務的成功經驗和解決方案,持續擴大NBA球迷群體,為NBA全球球迷提供更多個性化體驗和服務。

NBA主席席爾瓦表示,「對於NBA在中國的推廣,騰訊是不可被取代的。騰訊有著廣泛的用戶群體以及多種受歡迎的平台,這對於籃球的發展都相當重要,我期待著透過本次擴展合作,進一步加深NBA與中國球迷的緊密聯繫。」

關鍵字: NBA騰訊席爾瓦Adam Silver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