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5G商用領先全球! 華為公布2019上半年業績「收入達1.8兆」

▲華為的智慧型手機Q1銷量大幅攀升。(圖/路透)

▲華為今日舉行2019年上半年業績發布會。(圖/路透)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華為今日在深圳舉行公司舉行「2019年上半年業績發布會」。華為董事長梁華表示,華為今(2019)年上半年銷售收入為4013億元(台幣約1.8兆),年增率增長23.2%,利潤率為8.7%,「目前華為已獲得了50個5G商用合約,累計發貨超過15萬個基站,在5G商用方面是領先全球的。」

梁華表示,客戶訂單和消費者選擇是對華為最大的信任,供應商和合作夥伴也對華為給予了極大支持;同時,華為供應鏈的管理和多元化策略也得到了驗證,「我們沒有一天停止生產,沒有一天中斷對客戶發貨。」此外,他更提到,計劃在2019年投入1200億元(台幣約5411億元)來做研發。

▲華為董事長梁華(圖/翻攝央視)

▲華為董事長梁華今對外公布公司業績。(圖/翻攝央視)

梁華提到,華為上半年智慧手機出貨達到1.18億台,年增率增加24%,除了手機以外,平板電腦年增率增長10%、PC增長3倍、可穿戴設備增長2倍,呈現穩定增長。另外,他提到,雲服務開發者已超過80萬,甚至匯集了5億的華為用戶,無論是手機出貨、生態場景布局、生態環境建設都有明顯進展。

▲不受實體清單影響「華為仍穩定供貨」! 梁華:客戶是信任我們的(圖/翻攝央視)

▲華為上半年業績穩定增長。(圖/翻攝央視)

梁華表示,從客觀的角度來看,華為在下半年及明年要面臨的困難較大,需要更多投入,對於華為全年的經營業績可能會有一定的影響,「但是我們會繼續補洞」。他強調,運營商業務的洞已經補得差不多了,現在主要在補消費者業務的洞,外部環境的困難可能會暫時影響華為前進的節奏,但並不會影響戰略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