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火速召開紀律委員會 若高潞請辭柯一正將優先遞補

▲▼ 導演柯一正。(圖/ETtoday資料照)

▲導演柯一正。(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的國會助理29日遭爆涉嫌非法取得400萬元的綠能補助,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30日上午表示,下午將召開紀律委員會,若查證屬實,有違法情事,會依規章請高潞・以用請辭。據了解,若高潞・以用請辭將由導演柯一正遞補,柯一正對此則是表示「該我承擔的,我就承擔」。

2016年大選時代力量在政黨票取得了73萬1461票,得票率衝破5%門檻達到6.1%,共取得2席不分區立委席次,加上3席當選的區域立委,總共取得立法院5個席次。當年高潞・以用與徐永明以第1、2名之排序順利當選,排名第3至6名的則分別為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執業律師柯劭臻、弘道老人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及導演柯一正。據了解,鄭秀玲、柯劭臻及林依瑩三人皆已退黨,因此柯一正將是遞補的第一順位。

對此,李兆立也證實柯一正確實為遞補立委名單第一順位,若高路・以用請辭立委,將由柯一正遞補。

柯一正稍早接受媒體訪問時也回應「該我承擔的,我就承擔」,但他認為,在他之前還有三位不分區立委,還要看最後的遞補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