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防曬竟然是落髮主因!夏季曬後髮膚「這樣救」

▲▼曬後髮膚這樣救。(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針對曬後頭皮,安撫舒緩是第一步。(圖/翻攝自IG/renefurterer)

記者曾怡嘉 / 綜合報導

邁入高溫炎熱的夏季時,肌膚因太陽照射而受傷的機率也大幅提升,特別是頭皮,如同身體其他部位之肌膚,如果沒有做好完善防護,也會曬傷。頭皮肌膚的天然皮脂膜被破壞、角質層受損,更會加速髮膚老化、甚至引起落髮問題。

頭皮曬傷後的首要關鍵,除了要避免繼續曝曬及過度刺激,另一重點則是曬後護理。法國頭皮養護專家RF荷那法蕊提出曬後急救對策,幫助舒緩、安撫髮膚曬後不適,拯救夏季曬後問題髮膚。

▲▼曬後髮膚這樣救。(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RF荷那法蕊 ASTERA紫苑草頭皮舒緩精油,50ml,2,500元。

涼感護理急速降溫

曬後的髮膚處於敏弱的狀態,產生熱感、紅、腫等症狀,建議將毛巾沾濕後放入冰箱冷凍約5分鐘取出,並擰乾至不滴水,覆蓋住頭部靜置5-10分鐘鎮定,接著使用具有涼感及質地清爽之產品如舒緩精華、凝露,塗抹於曬傷的部位,降低頭皮肌膚表層的溫度。

溫和清潔,避免再度刺激

曬後的肌膚狀態較不穩定,為避免油脂和髒汙阻塞毛孔導致暫時性落髮問題,針對髮膚曬後的清潔方面,應避免使用熱水及清潔力較強的洗髮精造成過度刺激,建議以溫水進行清洗,並選擇成分較溫和的髮浴用品。

曬傷的頭皮請務必停止使用含有磨砂顆粒、或具有強力代謝功能的髮膚調理產品,如頭皮去角質產品,防止頭皮再度受到刺激、造成過多負擔。

▲▼夏季曬後髮膚這樣救。(圖/翻攝自IG、品牌提供)

▲RF荷那法蕊 ASTERA紫苑草舒緩凝露(免沖),75ml ,1,980元。

加強曬後修護

為幫助加強修護曬後護理,可於髮膚清潔後,增加保養的步驟,為髮膚補充能量,強化肌膚防禦力。

定期進行髮膚深度保養

待肌膚回復穩定狀態後,建議使用具有舒緩及前導功效之頭皮精油按摩,打開肌膚通道,進行深度淨化的髮膚保養,解除曬後肌膚緊繃不適。

▲▼夏季曬後髮膚這樣救。(圖/翻攝自IG、品牌提供)

▲AVEDA 純香袪油乾洗髮,56g,1,300元。

曬後頭皮出油SOS!

取自樹薯與燕麥的花植粉霧吸附力非常快速,只要適量噴灑,頭皮與頭髮上過多的油脂或污物就能輕鬆被帶離,完全不會留下任何痕跡。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頭皮, 養護, 曬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