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發票沒中丟資源回收?這12種紙「混入回收」大錯特錯了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每到單月份大家最期待的就是對發票,但沒中獎的發票該丟垃圾桶還是回收?有不少人直覺都會回答丟到資源回收,卻是大錯特錯。環保署表示,紙張若有塑膠覆膜,或摻有其他成分,就不能混入回收廢紙中,電子發票就是其中一種。

▲▼108年5-6月統一發票(圖/記者劉維榛攝)

▲環保署表示,電子發票因摻有其他成分,不可以混入可回收的廢紙中。(圖/記者劉維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發票早就規定不能當成紙類回收,不過還是有很多人到現在仍不知道要直接丟垃圾桶。環保署說明,紙張有塑膠覆膜,或是為塑膠光面廢紙、複寫紙、護貝及離心紙(貼紙底襯)、蠟紙、摻有其他成分的合成紙及一些特殊用途的紙類如通行證、防油紙、砂紙、轉印紙、電子發票等,或有受到油漬、髒汙及用過的衛生紙雖有紙的成分,但其實都不可以混入可回收的廢紙中。

環保署表示,且熱感紙回收後如需製成一般再生紙,技術上尚無法排除紙張上的塗佈層會因受熱產生斑點,而影響再生紙的品質,並非其是否含有害物質而不能回收,另製程的成本考慮及無回收再利用價值,只能進行能源回收,因此呼籲民眾,沒中獎的發票就直接當成一般垃圾,交由清潔隊員處理即可。

其他人也看了...

輕便雨衣原來可回收 不少人一次性用完丟垃圾桶...環境負擔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