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放棄林書豪?胡扯」 暴龍記者:他9年有許多證明自己的機會

▲林書豪返台出席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暴龍隨隊記者史密斯不認同林書豪說自己被NBA拋棄的說法。(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林書豪在返台分享會上一席「覺得NBA已經放棄我」的話,引來外國媒體高度關注,《多倫多星報》資深記者史密斯(Doug Smith)撰寫長文表達不認同這種說法,甚至說這是「胡扯」;他強調自己沒有對這位亞裔球星不敬,但「豪小子」已在聯盟待了9年,打過480場比賽,效力的8隊都曾給他證明自己的機會。

史密斯以「NBA放棄林書豪?胡扯」為題,撰文表示自己不認同這種說法,「NBA並沒有放棄一位已經打了這麼多場比賽,為多支球隊效力過,也扮演過眾多角色的30歲球員。」他指出,林書豪在聯盟待了9季,曾為8支球隊效力,打了480場比賽,其中221場先發;雖然領過低薪短約,但也拿過長約,「身為一位NBA球員,他得到很多證明自己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林來瘋」為例,史密斯說那可能是至今都未能重返榮耀的尼克隊,這些年來最光輝的一頁;林書豪在暴龍主場的三分壓哨絕殺,絕對也可以被列入多倫多主場賽事中,10大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之一。

▲林書豪返台出席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書豪仍在等待續留NBA的機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書豪也曾在火箭一整季都擔任先發,隨後到黃蜂、籃網、老鷹和暴龍,每支球隊都願意給他機會。史密斯表示,林書豪效力籃網期間受了重傷,那是很大的打擊,但事實上,每個NBA球員都可能面臨這種考驗,這是生涯中必須承擔的風險。

史密斯說,要是自己丟出履歷卻沒得到任何回應,這種感覺確實很難受,「我也希望那些夠格打NBA的球員可以盡可能賺錢,打到他們不想打球的時候,但現實的生活和職業運動並不是這麼運作的。」

史密斯強調自己對林書豪沒有任何不敬,「豪小子」承擔起代表亞裔的責任,努力當一個好的模範,啟發了許多懷抱NBA夢想的人,絕對值得尊敬,「我希望他下季能繼續留在NBA,我真的這麼想。」他也說雖然已經7月30日了,但這並不代表林書豪已經沒機會留在NBA。

▲林書豪分享會激動落淚。(圖/GOOD TV提供)

▲林書豪落淚表示感覺自己被NBA拋棄了。(圖/GOOD TV提供)

關鍵字: NBA林書豪豪小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