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之家住民吵鬧被上銬隔離 他點火掙脫慘遭活活燒死

▲▼新士林地檢署外觀。(圖/記者莊喬迪攝)

▲護理之家照顧員將吵鬧住民以手銬方式控制並隔離,對方想逃卻慘變引火自焚。(圖/記者莊喬迪攝)

記者劉昌松、邱中岳/台北報導

新北市1間護理之家,2018年間因護理師以及照顧員不堪1名住民不斷吵鬧,於是拿手銬以及棉繩將住民控制在病床上,但對方卻掏出打火機企圖燒開棉繩逃脫,沒想到卻引燃病床上的棉被自焚,士林地檢署偵結將護理師3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2018年3月間,1名曾姓住民,住進了新北市三芝的某間護理之家,但入住後曾常常失控胡鬧,除了辱罵護理師、照顧員之外,甚至還會拿椅子攻擊人,讓許多照顧員不堪其擾。

2018年5月間,曾男要求要抽菸,遭當時值班的徐姓、李姓照顧員拒絕,並說「管制時間到了,不能再外出了」,讓曾不滿當場發飆,2人緊急通知李姓護理師到場,3人合力將曾壓制。

3人將曾控制行動後,便用手銬將其銬在病床上,甚至還用棉繩綑綁,並將該病床推到無人走廊,曾男為了掙脫,竟然掏出隨身的打火機點燃綑綁身上的棉繩,沒想到竟燒到一旁棉被,但因遭推到無人走廊、呼救無人回應,慘遭活活燒死。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認為,徐等人需注意約束方法,應在緊急狀況下能迅速解除,並排除身上會傷人或是自傷的物品,但3人都沒有注意曾男身上有打火機,最後偵結依涉犯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其他新聞】

女帶477萬「魔術鈔票」存49萬露餡 藏26萬真鈔辯「網友叫我存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