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灣是加州全球第7大貿易夥伴 每年雙邊達200億美元

▲▼ 總統蔡英文30日接見美國加州州眾議會議長藍道安(Anthony Rendon) 。(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30日接見美國加州州眾議會議長藍道安(Anthony Rendon) 。(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30日接見美國加州州眾議會議長藍道安(Anthony Rendon)時表示,台灣是加州全球第7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金額每年達到200億美元,台灣企業對加州直接投資金額也已經超過84億元。

蔡英文表示,藍道安是台灣的老朋友,早年在台灣教過英文,從政後堅定支持台灣跟台美友好的關係,同時也非常照顧加州的僑民;而在過去三年多來,雙方努力下台美關係已經達到非常好的狀態。

蔡英文說,這個月她出訪加勒比海友邦,過境美國紐約跟丹佛,很感謝美方的協助跟禮遇接待,這幾年出訪中,也曾經到過洛杉磯,都獲得熱烈歡迎跟許多美國政要會面,感受到加州對台灣深厚的情誼。

蔡英文表示,台灣是加州全球第7大的貿易夥伴,雙邊的貿易金額每年達到200億美元;此外,加州也是台灣高科技產業在海外重要的投資地,台灣企業對加州直接投資金額已經超過84億美元。

對於這次藍道安訪台重點,是要考察高速鐵路等重要的基礎設施,蔡英文表示,她也希望可以了解台灣經濟發展跟產業轉型,可以是加州未來推動建設計畫的參考。

▼總統蔡英文30日接見美國加州州眾議會議長藍道安(Anthony Rendon) 。(圖/總統府提供)

▲▼ 總統蔡英文30日接見美國加州州眾議會議長藍道安(Anthony Rendon) 。(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