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原住民族日!中正紀念堂戶外2小時演出免費看 超過70位表演陣容

▲▼ 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圖/取自中正紀念堂網站)
▲8/1原住民族日,中正紀念堂將於民主大道,帶來2小時原住民表演藝術戶外演出。(圖/取自中正紀念堂網站)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8月1日為「原住民族日」,中正紀念堂將於當天下午4至6時,在民主大道舉辦原住民表演藝術戶外演出「足跡」,2小時的樂舞表演呈現原住民文化內涵,民眾可自由前往觀賞。

「足跡」意味著祖先走過的路,也象徵傳統文化將一步步傳承下去,這次由傳源文化藝術團、安坡碇樂班文化藝術團、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族學院舞團⋯等超過70位表演者共同演出。當中有部落耆老,也有自小就在都市長大的原民青年,透過共同排練、出演,凝聚對原鄉的認同與共識,未來也將努力地把傳承的足跡持續延長。

▲▼8/1原住民族日!中正紀念堂戶外2小時演出「足跡」免費看,超過70位表演陣容(圖/中正紀念堂提供)
▲超過70位表演者共同演出,呈現原住民文化內涵。(圖/中正紀念堂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表示,這裡長期致力營造一個有趣、多元的藝文展演場地,而民主大道從去年開始,每年舉辦約60場藝文表演活動,內容豐富,適合全家共賞。由於中正紀念堂為國內外旅遊熱門景點之一,也希望藉由這些表演活動,提供國外旅客親近我國文化藝術的機會。

例如去年在國慶日舉辦的「願景的力量─原住民表演藝術戶外演出」廣受各界關注、深獲好評,因此今年特別在原住民族日加演一場,而當天也是原住民正名運動成功25週年紀念日,更具意義。

而在8月1日原住民族日演出之後,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也即將在10月10日舉辦一場原住民戶外大型表演,屆時周邊還會有國慶相關精彩活動,民眾可共襄盛舉。

▲▼8/1原住民族日!中正紀念堂戶外2小時演出「足跡」免費看,超過70位表演陣容(圖/中正紀念堂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