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男籃資格賽程公布 兩岸大戰台北場在2021年

▲瓊斯盃中華藍、菲律賓,滿場球迷熱情加油。(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華隊主場滿場球迷熱情加油。(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亞洲盃資格賽將在20019年分三階段開打,FIBA也在30日公佈了資格賽3階段的比賽時間以及對戰組合,被分在B組的中華隊與中國、日本還有馬來西亞同組,屆時首戰將在明年2月於主場對決馬來西亞。

亞洲盃將於2021年舉行,先前抽籤結果,中華隊被分在「死亡之組」的B組,因為同組的還有亞洲強權中國以及日本,另外一隊則為馬來西亞,這次是首度採取主客場制,每支球隊將會先進行6場的小組賽,這6場比賽會分別在2020年2月、2020年11月和2021年2月進行,1次賽期打2場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年瓊斯盃,中華藍vs日本,胡瓏貿。(圖/記者潘泓鈺攝)

▲胡瓏貿。(圖/記者潘泓鈺攝)

現在FIBA公佈了3階段的比賽時間,以及賽程,分在B組的中華隊,第一階段將於2020年2月21日在主場對戰馬來西亞、2月24日將前往客場對決日本;第二階段中華隊將於2020年11月26日在客場挑戰中國、11月29日則是於客場挑戰馬來西亞;第三階段中華隊將在2021年2月19日主場對決日本;2月22日主場迎戰中國。

這次的資格賽,每個小組前2名的球隊將直接獲得2021年亞洲盃的資格,6個小組的第3名球隊將會分成2組繼續參加資格賽,分組的前2名就能獲得最後4席的亞洲盃資格。

分組結果如下:

A組:菲律賓、韓國、印度尼西亞、泰國

B組:中國、日本、台灣、馬來西亞

C組:澳洲、紐西蘭、關島、香港

D組:黎巴嫩、巴林、印度、伊拉克

E組:伊朗、沙烏地阿拉伯、敘利亞、卡達

F組:約旦、哈薩克、斯里蘭卡、巴勒斯坦

▲2019瓊斯盃,中華藍vs伊朗,劉錚。(圖/記者潘泓鈺攝)

▲中華隊今年亞洲盃資格賽被分在死亡之組。(圖/記者潘泓鈺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