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稱「僅蔡英文沒買免稅品」致歉!羅致政批沒誠意:不排除「揪團」提告

▲▼  羅致政 。(圖/記者楊蕓攝)

▲羅致政。(圖/記者楊蕓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安局走私菸案第九天,隨機出訪的華航人員30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透露,「全機可能就蔡英文總統沒有買免稅品」,引發軒然大波,華航稍早也致歉。然而,陪同出訪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30日受訪時表示,他完全不接受華航的道歉,提告的決心不變,甚至不排除「揪團」提告。

羅致政在臉書發文澄清,這次出訪過程中,無論事前或機上,他都沒購買任何免稅品,更沒參加國安局的團購,不只是菸品,任何免稅品都沒買,痛批這種沒證據的爆料「模糊我們辛苦拚外交的亮麗成果」,並說「一定對爆料者提告到底」,讓司法還給無辜者一個公道。

對於華航人員發言稱「全機只有總統沒買免稅品」一事引發立委不滿,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羅致政等隨團出訪的立委紛紛跳出來痛批造謠,認為此說法嚴重侮辱這些未購買者,將正式提告。

華航發言人劉朝洋稍早表示,因是個聊天節目,當時聊天過程很輕鬆,就脫口而出「大概只有蔡英文沒買」的口誤,並非有意造成外界誤會,稍早華航也向委員辦公室連絡上,表達歉意。

羅致政30日下午也出面回應表示,既然代表公司上節目還信口開河,「聊天過程」並不能是理由,顯然華航處理的態度仍然輕忽、嬉皮笑臉,「我完全不能接受華航的道歉。」

羅致政痛批,如果華航認為這句話是事實,那就拿出證據,否則就是謠言,華航應該先釐清「全機只有總統沒買免稅品」這句話是否為事實,若不是,那應該說清楚誰沒有購買,而不是用模糊的態度混淆視聽,我無法接受。

羅致政強調,提告的決心不變,至於提告時間、內容還在跟律師討論,甚至不排除「揪團」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