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高潞請辭⋯優先遞補時力立委! 柯一正:該我承擔就承擔

▲▼ 導演柯一正。(圖/ETtoday資料照)

▲導演柯一正。(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的國會助理陳恩澤29日遭爆涉嫌非法取得400萬元的綠能補助,時代力量已經展開調查,若查證屬實,有違法情事,會依時代力量規章請高潞・以用請辭。若高潞・以用請辭,將由導演柯一正遞補。柯一正對此表次,「該我承擔的,我就承擔」。

綠黨29日晚間爆料,陳恩澤透過「台灣原住民族人文關懷協會」、「台灣創業育成產銷拓展中心協會」等團體,在1月19日拿了經濟部各200萬元的綠能補助。高潞.以用29日夜間發出聲明稿澄清,「本人擔任立委後,從未利用職權取得補助」陳恩澤30日也發聲明稿自清,「舉凡對於原鄉部落有所助益之政府資源,依法申請,於法有據。」

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30日強調,本黨規章規定,涉嫌瀆職或影響黨的聲譽,最重可要求她辭去立委。若助理所為確實違法,但高潞・以用不知情,還需要處分嗎?李兆立說,「委員辦公室的狀況,委員應該還是要有一定的⋯至於涉入多深,還是經過調查結果確認」。

若高潞以用在調查後請辭立委,將依照不分區立委名單排序人選遞補,順位第一的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順位第二的執業律師柯劭臻,及順位第三的弘道老人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皆已退黨。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證實,柯一正確實為遞補立委名單第一順位,若高路・以用請辭立委,將由柯一正遞補。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談到是否將接任不分區立委,柯一正表示「該我承擔的,我就承擔」,但他認為,在他之前還有三位不分區立委,還要看最後的遞補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