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修官邸1億2千萬」 退伍軍人臉書張貼假消息被約談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局29日約談一名家住桃園市的退伍軍人到案,這名朱姓退伍軍人日前在臉書張貼:「蔡英文修官邸一億二千萬超前三任16年總和8千萬買車四千萬」之不實訊息,結果經上百網友轉貼分享,對此總統府政風室驚覺民眾透過網路傳播不實資訊侮蔑總統蔡英文,日前向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刑事局專責科技犯罪偵查的偵九大隊報案,警方約談朱男到案說明,並依違反社維法相關規定移送裁處。

▲桃園市一名朱姓退伍軍人散播總統蔡英文花大錢修官邸,日前遭警方約談。(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桃園市一名朱姓退伍軍人散播總統蔡英文花大錢修官邸,日前遭警方約談。(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表示,臉書社群一名朱姓網友日前散播上述不實消息,案經總統府政風室於7月11日函請刑事局追查。警方調閱臉書資料、確認該臉書帳號使用者為家住桃園市的朱姓退伍軍人,朱男到案後坦承因為不滿民進黨、蔡英文總統施政表現才憤而貼文,但堅稱也是收到其他網友轉傳、辯稱不知消息真假才會轉貼。

刑事局則呼籲民眾針對網路來源不明訊息應遵循「迅速查證、不要傳播、獲正確資訊後幫助澄清」原則謹慎查證,製造、散布不實消息,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鍰。

【其他新聞】

影/造假蘇貞昌追悼殉職警丟筆影片 警48小時查獲「韓粉」工程師涉案

誆稱費玉清澳洲演唱會 揪打工團兩周騙上百本護照

蘇貞昌赴鄉親告別式丟筆! 遭移花接木成不尊重殉職勇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