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起來!蔡其昌批華航造謠 「我沒買免稅品」

▲▼蔡英文出訪隨行委員,管碧玲、羅致政、趙天麟。(圖/記者陶本和攝)

▲蔡英文出訪隨行委員,管碧玲、羅致政、趙天麟。(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國安局私菸風波持續延燒,華航空服管理部經理劉建文30日指出,「全機可能就總統蔡英文沒有買免稅品」,讓風波燒到隨團出訪的4位立委。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羅致政隨即澄清,許多隨團出訪人員都並未購買,並對華航該發言者提出告訴。

針對國安局走私菸案,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30日專訪這次隨機出訪的3名華航人員,曾執行過13次專機任務的劉建文指出,因為專機旅客購買免稅品需求高,確實會比一般航班多準備一些,也透露「全機可能就蔡英文總統沒有買免稅品,她太忙了」

對此,蔡其昌於臉書澄清表示,「華航不該帶頭製造謠言」,嚴重誤導全國社會各界對專機出訪人員的印象,雖然在可在規定內於飛機上購買免稅商品,但包含他在內的許多隨團出訪人員都並未去購買,如此說法已經嚴重侮辱這些未購買者,「我將委由律師正式對華航該發言者提出告訴,以正視聽!」

▲▼「後背包的初心-蔡其昌的人生解題法」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其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羅致政也於臉書自清,這次出訪無論事前或機上,他都沒購買任何免稅品,更沒參加國安局的團購,不只是菸品,任何免稅品都沒買,這種沒證據的爆料,「不僅模糊我們辛苦拚外交的亮麗成果」,更嚴重損害所有無端捲入者、包括他個人的名譽,強調「一定對爆料者提告到底」,讓司法還給無辜者一個公道。

另外,立委管碧玲為了自清甚至「請出雞排」,她表示,如果查到她這次與總統出訪行程中,有買任何華航免稅品,「我就在華航總公司發雞排,無限量。」並鄭重告訴華航,她全程都沒有預購、訂購、購買任何華航的免稅品,稍早也已去函華航要求查明。

▲▼管碧玲澄清自己沒有預購、訂購、購買任何華航的免稅品。(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粉專)

▲管碧玲澄清自己沒有預購、訂購、購買任何華航的免稅品。(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粉專)

而立委趙天麟則是坦承自己有買一條菸跟部分化妝品,「完全符合規定」,請大家放心,對於私菸案調查進度,期待司法與行政的調查與懲處儘速完成。

對於華航人員發言稱「全機只有總統沒買免稅品」一事引發立委不滿,華航發言人劉朝洋表示,因是個聊天節目,當時聊天過程很輕鬆,就脫口而出「大概只有蔡英文沒買」的口誤,並非有意造成外界誤會,稍早華航也向委員辦公室連絡上,表達歉意。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全機就蔡英文沒買免稅品! 華航總統專機人員曝「出訪秘辛」
► 吳宗憲「私菸團購」特勤5大群組曝光! 國安局士官長豪買900條
► 
陳菊挨批私菸案「毫髮無傷」 黃國昌臉一沉…吐33字公道話坦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