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鄰居抱怨狗狗「好像有狂犬病」! 警到場開槍斃命:我有叫牠後退

實習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美國紐澤西州維農市(Vernon)27日發生員警射殺寵物犬事件,讓許多愛狗人士相當憤怒,要求警方出面解釋。鄰居表示,遭槍斃的混血拉不拉多犬「Hiro」常常在外頭遊蕩,而且相當兇猛,甚至會攻擊路人,所以才報警處理。警方29日公布攝影機畫面,並強調員警當時已經「多次叫犬隻後退」,但狗狗仍不停追逐、吠叫,最後才會扣下板機。

綜合外媒報導,飼主海倫(Jennifer Hearon)指出,已經領養Hiro三年了,牠平時很有活力又親人,過去從沒有攻擊過人類,更不像鄰居說的「可能有狂犬病」,平時都乖乖待在後院裡活動,但偶爾會掙脫狗鍊跑出去,想不到這次竟一去不復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槍的員警里維拉(Emanuel Rivera)表示,當天接獲民眾報案有狗在外頭遊蕩,而且不斷吠叫,「看起來不太受控」,於是他到住家現場了解情形,想不到Hiro此時就突然從後院衝出,且不斷追著他跑,牠立刻衝回警車同時喊了好幾聲「後退」(back off),但Hiro仍生氣地緊追在後,於是里維拉情急之下只好開槍制止。

想不到這一槍直接擊中Hiro要害,造成牠當場死亡,痛失愛犬的海倫控訴,員警根本是過度使用槍枝,「我突然接到鄰居的電話說我的狗死了…」警方事後公布當天里維拉胸前的攝影機畫面,但沒有釋出開槍畫面,可見Hiro當下情緒確實很激動,但警方是否有執法過當的疑慮仍有待釐清。

延伸影音:

關鍵字: 紐澤西州開槍殺狗HiroJennifer HearonEmanuel Rivera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