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魏家有話想說!壓抑5年公開投書引網友熱議

▲魏應充。(圖/來自永靖的老園丁 - 魏應充)

▲魏家四兄弟從小感情好,「分業不分家」廣為人知,魏應充則是四兄弟中個性最樸實,也是最念故鄉的人。(圖/來自永靖的老園丁 - 魏應充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頂新製油數年前先後捲入不同油案,引發民眾反彈,歷經近6年雖已有部分案件真相被釐清,不少民眾仍是談魏應充必反,為替兄長發聲,頂新四董魏應行28日首度公開投書,細數魏應充為人與他對兄長的不捨,引發上千網友討論或分享。

國內2013年起陸續發生多起油品事件,其中頂新製油先後被捲入大統長基公司橄欖油混攙案、越南大幸福原料油案,雖然歷經近6年後,法院已在今年6月28日的判決中、釐清頂新製油及員工對大統長基的犯行並不知情,判決全案無罪,但許多民眾仍有負面觀感,為替兄長發聲,魏應行首度公開投書。

魏應行在公開投書中提到:「身為魏家人,很難置身事外。很多話想說,欲言又止的難處,豈是三言兩語能道盡,今天只想說,我的兄弟跟外界認識的那一位,兩個世界兩個人。不期待改變外界看待的魏應充,就當我壓抑了四、五年首度自言自語,對牆獨語好了」。

魏應行說,從小四兄弟感情好,好到成家立業後,魏家四兄弟「分業不分家」廣為人知。三十年前四個兄弟外出打拼,立志拼出成績來,當有一點成績出現後,最想回家的是三哥魏應充,他是家裡最念故鄉的人。

▲魏應充。(圖/來自永靖的老園丁 - 魏應充)

▲魏應充。(圖/來自永靖的老園丁 - 魏應充)

他也提到,魏應充跟三兄弟都不像,下了班不當董事長,反捲起衣褲管,到資源回收站跟瓶瓶罐罐為伍,商界人士的休閒娛樂離他很遠,假日他最愛的是去家訪邊緣戶、去了解心智障礙中心的孩子們缺什麼、去幫孩子們盯宿舍擴建工程進度;而以前擔任味全董事長時,員工突然發生事故,他也是第一時間衝現場去關心。

魏應行也提到,魏應充個性內向,過去經營企業,對鎂光燈能閃就閃,外界無從了解他真實一面,滅頂案發生時,他看到自己的三哥如驚弓之鳥閃躲鎂光燈、在媒體公審下驚慌無助,一度難過垂淚。

該投書連日來引起上千網友討論或分享,不少網友仍對油品事件表達無法接受,但也有網友感嘆當初名嘴媒體大作文章、民眾滿腦負面影響,沒人願意瞭解後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