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琪「白布蓋臉」坐輪椅出庭 問答口吃「激動手抖」

記者劉昌松、羅志華/台北報導

曾以塔羅牌騙過前總統陳水扁的詐欺慣犯黃琪(本名黃照岡),被控冒名租用奧迪旗艦車款犯偽造文書、詐欺得利罪,台北地院過去多次稱病請假,甚至一度自稱病危,拒不出庭,法官6 月將他拘提到案後,將他諭令5萬元交保,30日法院再傳他出庭,他竟然坐著輪椅並用白布罩住自己,提早半個多小時在法庭門口等開庭,吸引不少民眾目光。

▲▼黃琪蓋白布。(圖/記者羅志華攝)

▲庭訊結束後,黃琪全程蓋上白布離場,過程中律師還細心地替他調整。(圖/記者羅志華攝)

庭訊期間,黃琪戴口罩、兩眼無神且哈欠連連,看來相當疲憊,回答問題也不時口吃,講到激動處雙手更激烈抖動。庭訊結束後,黃又罩上白布,由律師推輪椅搭電梯下樓,期間面對記者詢問病情及治療內容,均沉默不答。

黃琪這次被控對外自稱藝人張清芳的丈夫宋學仁秘書,要求凱基證券提供手續費折扣,詐騙1萬9000元,還騙車商讓他試駕AudiA8旗艦轎車,但是案件在北院開庭時,他多次藉病缺席。

直到6月間,台北地院趁他為冒充國泰千金蔡佳玲名義住飯店案出庭,直接在高院外將他拘提到案,訊後裁定指黃琪多次以前往台大、奇美等醫院就診為由,迴避司法審判,阻撓審判程序,裁定5萬元交保候傳。

經法院強制處分後,黃琪果30日如期出庭,還刻意提早半個多小時到,由律師推著台大醫院的輪椅,並用白布蓋住頭臉全身,癱坐在法庭外,格外引人注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