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理財大師」20萬交保 教投資虛擬貨幣害賠錢反成詐欺犯

▲比特幣,消費,投資,電子錢包,虛擬貨幣,區塊鍊,Bitcoin,BTC,數位貨幣,加密貨幣。(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高雄警界理財大師教人投資虛擬貨幣,卻因平台崩盤遭人檢舉。(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市服務某分局林姓員警,2年前曾因獨到的投資心法為自己攢到退休金,因而躍上媒體版面,不過最近卻傳出該名員警疑似教人投資虛擬貨幣,導致投資人無法將資金領回憤而投訴到警局,事後警方展開清查後,在徵得林員的同意下將他移送橋頭地檢署復訊,檢方偵訊後初步認為林已涉及銀行法及詐欺取財罪嫌,諭令20萬元交保候傳。

據了解,相較於一般從警人員大多煩惱退休金問題,但林員(53歲)似乎沒這個煩惱,除了對投資相當有研究外,甚至可靠著投資基金的複利賺到千萬退休金,讓人相當羨慕,他也因此躍上媒體版面分享自身經驗,甚至還有長官請他分享投資心法,並因此成立群組分享推廣。

不過在風光沒多久後,高雄市警局便接到檢舉,指稱林員疑似有投資虛擬貨幣,並在群組推廣投資方法,陸續也有人跟進投資,卻沒想到6月底該虛擬貨幣交易平台崩盤,導致資金無法領回,近期陸續有6、7名透過林員操作買賣的投資人向警局具名檢舉,並認為他有吸金嫌疑。

林姓員警任職的分局收到檢舉後,在7月份展開自清.並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約談林員後,也在他同意下移送橋檢複訊,檢察官初步認定為林違反銀行法及詐欺取財罪,並將他列為嫌疑人,諭令20萬元交保候傳,檢警後續將進行釐清林員是否向投資人「保證獲利」,以及拉人進平台的過程是否從中獲利,不過,目前還沒有檢舉人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