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軍演越過海峽中線?中評社:這只是一條「默契線」陸方從未承認

▲▼曾有消息指出,解放軍此次「兩棲操演」將會派出05式兩棲突擊車。(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曾有消息指出,解放軍此次「兩棲操演」會派出05式兩棲突擊車。(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解放軍先前發布航行通報指出,29日起在舟山島與東山島海域展開軍事活動。有退役少校分析,東山島演習區域有部分範圍越過了「海峽中線」。《中評社》評論認為,這很可能只是台灣前軍方人員「單方面」的說法;另外,「海峽中線」僅是一條「默契線」,大陸從未承認。

評論再指,相信大陸軍方不會針對軍演是否「越線」作出回應;此次軍事演習有針對性,特別是東山島附近海域的演習,因為面對台灣,所以比較敏感,演習無疑會對台灣造成巨大軍事壓力。「目前未知演習的規模、出動的軍種、涉及的戰區等;如果依照官方媒體日前所披露的訊息,這是很可能是一次高層次、大規模的聯合演習。」

▼解放軍。(圖/CFP)

▲▼解放軍。(圖/CFP)

我國防部則強調,中共未放棄以武力犯台,且在東海及當面東南沿海舉行各種年度計畫性軍事演習;此舉已造成中華民國台灣2300萬同胞的反感,無助兩岸和平發展,更嚴重破壞區域安全與穩定。「日益嚴峻的敵情威脅與區域情勢的變化,國軍以負責任的態度,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充分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維護國家安全,確保區域的和平穩定。」

據大陸國家海事局網站消息,7月26日至8月2日期間,大陸海軍在渤海與黃海北部海域執行軍事任務、進行實彈射擊。海事局網站28日發布「浙航警0623」,時間從當天傍晚6時至8月1日傍晚6時,浙江舟山附近海域範圍內將進行軍事活動,禁止駛入;廣東海事局29日也發布「粵航警0164」航行警告,指東山島附近海域於當日上午6時至8月2日傍晚6時進行軍事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