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野人」制霸森林來去無蹤 林管處喊「專才專用」:一起打山老鼠

▲屏東縣恆春警方全力追緝林姓男子到案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林金寶身手矯健又生活在山區,行蹤難以捉摸,被取名「台灣野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戴若涵/採訪報導

「台灣野人」林金寶長期在屏東縣恆春地區生活,由於身手矯健的他時常闖入民宅煮食,讓不少居民感到不堪其擾,紛紛報警處理,但他行蹤不定,讓警方也相當頭痛。屏東縣林管處釋出消息,希望林金寶能運用對山林的熟悉度,在檢舉獎金制度下共同打擊山老鼠,同時也能賺取生活費,讓林不必再為下一頓飯擔憂。

屏東縣恆春鎮、滿州鄉等地區7月以來陸續發生民宅、工寮遭人入侵竊取食物及使用器物的事件!甚至還有民眾錄下一名赤身裸體的男子在住宅內煮泡麵的畫面,讓當地居民感到相當不安,警方調查後鎖定男子身分。

原來他是50歲林金寶,10多年前便以相同手法入侵民宅、民宿、工寮,由於長期生活在中央山脈的花東及恆春半島區域,體格精壯、體力極佳、警覺性高,又以不穿鞋打赤膊的形象出現,因此被取名為「台灣野人」、「南台灣藍波」,後來被抓進監獄蹲了5年牢,直至2019年4月才出獄。

林務局屏東林管處林政課長洪寶林表示,從新聞中得知林金寶對山林相當熟悉,身手敏捷又長期居住在山區,雖然林金寶有前科不符合巡山員資格,但希望能透過「檢舉獎金」的制度將他化為己用。

「保護森林人人有責!」洪寶林指出,林金寶在野外生活的技能高超,希望他能夠運用自身專長,向政府檢舉山老鼠,一同遏止濫伐的情況發生,若他願意配合,舉發人每案有2、5萬元不等的獎金,後續判決出爐更有贓額10%的獎金,還能維持野外生活不必再以入侵民宅偷食維生,一舉數得。

【更多新聞】

大貨車右轉輾爆機車!騎士卡輪前狂扭掙扎...他冷眼不停 網怒:根本殺人

影/牧草粉碎機恐怖奪命!可辨部位僅剩「11塊」...高大成:痛苦指數直逼最高級

貴婦奈奈夫妻捲10億潛逃...小叔動歪腦筋:快卡位!狂吸「1079萬」下場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