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奧紀念幣曝光 國寶畫作「風神雷神」打敗富士山

▲日本東奧紀念貨幣。(圖/翻攝自twitter/@MOF_Japan)

▲日本東奧紀念貨幣500日圓,將採用國寶畫作「風神雷神圖屏風」。(圖/翻攝自twitter/@MOF_Japan)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將在2020年舉行奧運及帕運,日本造幣局推出多款「東奧特別版紀念貨幣」,首度開放民眾票選出喜愛的設計圖案。經投票後,500日圓紀念硬幣由國寶畫作「風神雷神圖屏風」獲得最高票,預計明年7月左右正式發行。

根據外媒報導,民眾透過推特等方式,從3作品中進行挑選,吸引6萬6000多人投票,獲得民眾內心喜愛第一名的作品,是由江戶時代畫家俵屋宗達所繪國寶畫作「風神雷神圖屏風」,共拿下2萬8700多票。

第二名的作品是在舊國立競技場,以及新國立競技場外觀配上東京風景的設計,得到2萬1000多票,然而,日本知名觀光景點富士山僅獲得1萬6400票,獲得第三名。

日本造幣局早在去年(2018年)11月底就推出第一彈100日圓紀念貨幣,數量為394.8萬個,第二期的發送於今年7月24日開始發放;除此之外,官方也推出了以金、銀製作的限量奧運紀念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日本各大銀行、金融機關等櫃台兌換,每人每款可以兌換兩個。

▼日本東奧紀念貨幣100日圓,於7月24日進行第二期發放。(圖/翻攝自twitter/@MOF_Japan)

▲日本東奧紀念貨幣。(圖/翻攝自twitter/@MOF_Japa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