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畫搶救成功!京阿尼6國語言致謝:各位是我們無可取代的依靠!

▲▼京阿尼遭縱火,京都動畫社長八田英明感謝聲明。(圖/翻攝自官方網站)

▲京都動畫社長八田英明發表感謝聲明。(圖/翻攝自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官網,同下)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動畫公司「京都動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暱稱京阿尼)遭人縱火,造成35死、33傷悲劇,痛失多名動漫人才。對此,「京都動畫」也在官方網站特地用6國語言發表聲明,感謝國際各界關心。

京都動畫社長八田英明29日於官網發表聲明,這場災難讓他們的夥伴身心受創,甚至奪走寶貴生命,但他們知道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在關心他們,「此刻,各位的心意,對於正在跟黑暗抗爭的我們來說,是無可取代的依靠。」

只是現在還有夥伴在醫院跟死神拔河,也有人沉浸於悲痛之中,八田英明希望外界能給京都動畫多一點時間重振。「京都動畫,從今以後依舊會為世界各地的人們,製作孕育夢想、希望與感動的動畫」,這是為了實現夥伴的幸福、為了貢獻社會,也為了伸出援手的大家。

▲▼京阿尼遭縱火,京都動畫社長八田英明感謝聲明。(圖/翻攝自官方網站)

▲感謝聲明特別以繁體中文發表。

京都動畫為了感謝世界各地的支持者,將聲明特別以6國語言發表,包括「日文」、「英文」、「韓文」、「德文」,以及分別以「簡體」、「繁體」寫下的中文版。據日媒報導,京都動畫縱火案至今收到逾10億日圓(約新台幣2億9000萬元)善款。

據《朝日新聞》報導,目前最新消息是,當時京阿尼遭縱火時,由員工們搶救出的伺服器在專家的努力下,確定資料並未受損,其中包括正在製作的原畫,將會繼續努力回收相關資料。

▲▼ 日本京都動畫(又稱「京阿尼」)縱火事件奪走34條人命。(圖/路透)

▲京阿尼遭縱火,至今收到超過10億日圓的善款。(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