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億人「蒸桑拿」!大陸熱哭預警地圖出爐 5地熱到「蒸發」

▲▼大陸發佈熱哭地圖。(圖/翻攝自《中國天氣網》

▲大陸發佈熱哭地圖。(圖/翻攝自《中國天氣網》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熱哭了」成了最近很多人的口頭禪。中國天氣網近日發佈今年首個「大陸熱哭預警地圖」,預估這波影響8億人口、部分地方體感溫度超過55℃的熱浪持續到7月底。湖南、重慶、湖北、江西、浙江等地悶熱程度最甚,不僅白天「熱到蒸發」,晚上「蒸籠」的火力也不減,酷熱難耐。

據《中國天氣網》報導,這份「熱哭預警地圖」根據氣溫由低到高分為「熱到膨脹」、「熱到扭曲」、「熱到融化」、「熱到蒸發」4種區域,用不同顏色標註,讓哪些城市處於「熱哭區域」一看便知,不僅有利於遊客出行,同時對「熱哭區域」的有關人員、企業和部門來說是一種預警。

根據預警地圖,多地最高溫超過了35℃,部分地區最高溫達37~39℃,局地可達40℃以上。另外,高溫範圍還將繼續擴大,之後將讓大陸西南地區、東部等地也加入「高溫戰隊」,受影響的省會級大城市也將增加到21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