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科摩多巨蜥生吞猴子!血腥獵殺「6口下肚」 罕見畫面曝光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科摩多巨蜥(俗稱科摩多龍)是世界上最大的蜥蜴,目前僅分布於印尼的4座島嶼上。不過,近日有鏡頭捕捉到一隻3公尺長的科摩多巨蜥進行獵食,只用了6口就輕鬆將整隻猴子吞下肚。罕見畫面曝光後,不僅迅速在社群平台上瘋傳,也掀起網友熱議。

影片中可以看到,這隻科摩多巨蜥獵捕到一隻成年的猴子,但只用了6下,就輕易將對方從頭到腳生吞,甚至滿足地伸了伸粉色的舌頭,畫面相當驚人。

科摩多龍(Komodo dragon)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圖/達志影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摩多龍(Komodo dragon)是世界上現存最大的蜥蜴。(圖/達志影像)

據了解,科摩多巨蜥是肉食性和食腐動物,會分泌毒液咬傷獵物,在緩緩跟蹤待對方死亡。特徵方面,科摩多巨蜥平均體長2到3公尺,體重落在70公斤,腳上會有尖銳的抓子,以幫助牠們撕裂獵物的肉,身上粗厚的硬皮用來防止咬傷,而粗壯的大尾則用來掃倒敵人。

科摩多巨蜥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有毒動物,最長壽命可達30歲,現存數量僅6000頭,大多棲息在印尼小巽他群島,其中科摩多島有1700頭、林卡島有1300頭、莫堂島有1000頭,弗洛雷斯島則可能有2000頭。為了避免人類捕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991年已經將科摩多島列為世界遺產。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政治私菸風暴「華航美魔女」照片曝光! 搭總統專機豪刷買免稅 明細全都露

►沒工作很丟臉!失業男過年家中輕生 老父蹲門口痛悔:以前很聽話的
 

延伸影音:

關鍵字: 科摩多巨蜥科摩多龍猴子印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