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助理狂撈400萬「綠能補助」 高潞・以用深夜回應了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圖/記者林銘翰攝)

▲遭爆助理利用職務之便取得補助,高潞.以用澄清了。(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綠黨29日晚間爆料,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的國會助理涉嫌非法取得400萬元的綠能補助。對此,高潞・以用29日深夜以聲明稿方式澄清,自己擔任立委後,從未利用職權取得補助,這些不實指控將造成個人與政黨的形象損害。

高潞・以用16日才傳出「摔樓梯撕衣服」的事件,29日晚間又被綠黨爆料,她的國會辦公室主任陳恩澤透過「台灣原住民族人文關懷協會」、「台灣創業育成產銷拓展中心協會」等團體,在1月19日拿了經濟部各200萬元的綠能補助。

對於這起案件,時代力量晚間透過新聞稿指出,目前已啟動調查程序,若調查後屬實,將請高潞主動辭去立委、黨內決策委員的職務,同時啟動黨紀調查,如有違法情事,將主動移送檢調單位。

高潞.以用得知事件後,29日夜間發出聲明稿澄清,本人擔任立委後,從未利用職權取得補助,不實指控將造成個人、政黨政治形象上的損害;自己仍會堅持時代力量的政治理念,監督政府施政,維護原住民權益。

#時代力量立委助理,狂拿經濟部400萬補助? 高舉新政治大旗的時代力量,長期以最高道德標準來要求別的政黨,那對自己的委員跟助理呢? 今年一月,經濟部公布「民間團體於偏遠地區設置綠能發電設備」核定名單。在19個申請單位中「台灣原住民族人文...

綠黨發佈於 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