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菊挨批私菸案「毫髮無傷」 黃國昌臉一沉…吐33字公道話坦白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國安局私菸案爆發後,國安局局長、侍衛長立刻下台負責,不過,卻有人質疑,為何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未受到懲處。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出面說「公道話」,並強調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至今仍持續神隱,讓人不滿。

▲▼陳菊、黃國昌、總統府秘書長。(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呂佳賢攝)

▲黃國昌指出,以他目前掌握的情況,沒有事情在陳菊的權責範圍內。(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呂佳賢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國安局私菸案涉及違法走私,相關單位絕對會持續追查,直到真相大白,絕對不會護短,且究責無上限,「這是一個長期累積的問題,我們重點還是在解決問題,所以我講說,誠實是解決問題最好的方法。」

對於林佳龍的回答,黃國昌29日受訪時指出,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仍然在職,讓執政黨「扣了很多分」,不曉得林佳龍是承受什麼政治壓力,才會讓謝世謙繼續擔任董事長,「這樣的董事長,還要繼續用下去嗎?」

▼林佳龍指出,這次事件究責將無上限。(圖/記者陳玉攝)

▲▼林佳龍,洪慈庸,台中。(圖/記者陳玉攝)

不過外界卻不斷將箭靶對準陳菊,認為身為總統府祕書長,難道不用負責嗎?對此,跟監多日並踢爆私菸案的黃國昌說,他必須說出公道話,「以目前所掌握的情況而言,並沒有任何事情是在總統府秘書長的權責範圍之內。」

此外,黃國昌反問,為何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仍持續神隱,不為事件負責,「真正的重點是,國安局是國安會督導,總統出訪這麼大的行程,國安會祕書長卻沒掌握狀況,出這麼嚴重的事情,難道李大維可以置身事外嗎?」

陳菊也對外界批評回應,「如果有任何我的責任,我絕不逃避、我會承擔,該是誰負責就是負責,我不是一個會逃避責任的人」、「有關係到我,我必須負責,跟我無關的,我也會全力配合檢調。」

台北地檢署取得國安局少校警衛官吳宗憲、張恒嘉手中的團購名單後,29日上午提訊張恆嘉,釐清事件經過;與此同時,北檢發函國安局等機關,調閱相關文件,以釐清案情。

北檢29日下午派出6名檢察官,會同檢察事務官,前往國安局,對20名參與團購的國安人員進行隔離訊問,訊後全部都直接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