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體育署認定跆協理監事會無效 但罷免吳兩平提案仍通過

▲▼    應曉薇與跆協會員爆發衝突         。(圖/記者洪偵源攝)

▲應曉薇提案罷免吳兩平。(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跆拳道協會29日召開理監事聯席會,但會議遭體育署認定無效,但會議通過的理事長吳兩平罷免提案,屬於有效提案,罷免表決能依規定擇期啟動。

29日跆協的理監事會議,原本以相關案件已經進入司法調查中為由,將會議延期,但理監事同意維持原議召開席次達門檻,並由理事應曉薇提案罷免吳兩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場面一度火爆,正反方爆發口水衝突,但仍以15張同意票、3張反對票、3張棄權票,通過啟動罷免提案,之後協會還片面宣佈將吳兩平停權解職,改由5人小組暫代理事長職務。

不過29日晚間6點,詢問體育署此事,體育署表示,這次理監事聯席會,已經報請內政部延期,因此體育署認定這次會議無效,因此所謂停權解職也不算數。

同時會議中有兩席理事為遞補,因此遞補者投票無效,變成13張同意票,不過體育署承認罷免提案有效,且票數仍符合35席理事,2分之1出席,3分之1通過的門檻。

體育署解釋罷免提案只要達到門檻,並不一定要在理監事會議上進行,只要達成連署同意門檻,因此會議無效,但提案算數。

此外,跆協是間接選舉,因此罷免提案表決,仍由理監事會決議,罷免提案啟動後,依照人民團體選舉罷免辦法第49條,吳兩平有15天時間答辯,也可放棄答辯,同樣是35席理事,2分之1出席,3分之1同意後有效。

▲▼            跆拳道協會理事長吳兩平,監事趙安華 。(圖/記者洪偵源攝)

▲吳兩平。(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跆拳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