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刑大邀阻詐銀行員座談 「假檢警詐騙」仍居大宗

▲台北市刑大警方邀請阻詐騙匯款銀行員到事警局分享經驗。(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北市刑大警方邀請阻詐騙匯款銀行員分享經驗。(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統計,目前台北市轄區假冒公務機關的電話詐騙財損金額高居第一名,而且佔所有詐騙案的41.71%,其次為假邀約投資詐欺14.78%,再其次為愛情交友5.39%。北市警察局29日下午2時30分邀請北市各金融機構總行代表與會,並邀銀行攔阻有功人員分享攔阻成功經驗。

▲台北市刑大警方邀請阻詐騙匯款銀行員到事警局分享經驗。(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北市刑大警方統計今年上半年詐騙案件類別,假檢警詐騙案件仍占大宗(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統計:北市108年上半年成功攔阻詐騙案件計148件,金額高達新台幣7,411萬4,857元。警方指出:北市近期發生假檢警「境外匯款」詐騙,統計被害人年齡大多在50歲以上,事業有成、富有積蓄、獨自在家容易接到詐騙電話,多半未經查證即依照歹徒指示交錢或匯款。

統計資料顯示:歹徒假冒醫院、電信公司或銀行人員、假檢警管收民眾現金的老哽詐騙電話仍相當有效!若金融機構行員能第一時間察覺被害人異狀,就能有效遏止該類詐騙案件。

警方指出:近來新興「假交友結合假投資」歹徒鎖定多金熟女,多利用網路聊天軟體,以帥氣照片假扮高富帥外籍男子,向被害人早晚噓寒問暖以溫情攻勢取得被害人信任後,誘騙被害人匯款至境外,透過有計劃性和目地性的對女性進行詐財騙色!

除了民眾熟知的165反詐騙專線外,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日前特別建立「反詐騙小金剛」臉書粉絲團,隨時宣導最新的反詐騙資訊。另建置檢舉詐騙專線電話:2381-7263,對於提供線索協助破案民眾,最高核發新台幣20萬元獎金,希望藉由警民合作遏止詐騙歪風。

【其他新聞】

影/造假蘇貞昌追悼殉職警丟筆影片 警48小時查獲「韓粉」工程師涉案

誆稱費玉清澳洲演唱會 揪打工團兩周騙上百本護照

蘇貞昌赴鄉親告別式丟筆! 遭移花接木成不尊重殉職勇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