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爺爺書香結緣6年不間斷 相約「以書會友」共度晚年

▲ 台日爺爺書香結緣6年不間斷 相約「以書會友」共度晚年。(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 台日爺爺書香結緣6年不間斷,相約「以書會友」共度晚年。(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7月30日是國際友誼日,6年前,喜歡自助旅行的日本石井爺爺,獨自到新北市金山泡溫泉時,巧遇住在萬里的王爺爺,兩人一見如故,興趣相投,因此互留連絡方式,建立起跨國友誼。由於兩位爺爺平日最大的樂趣都是看書,便相約每年到萬里分館定期聚會,一起喝咖啡,看書報,一約就是6年,從沒間斷。

新北市立圖書館萬里分館有2位忠實讀者,高齡71的王曉江爺爺,與遠渡重洋,來自日本,74歲的石井爺爺是超級好朋友,2位爺爺每年都會相約萬里分館,一起喝杯咖啡,看書話家常,6年來從不間斷。因為同樣喜愛閱讀和旅遊,讓原本不認識的陌生人,發展出惺惺相惜的跨國情誼,兩個人更相約要「以書會友」共度晚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井爺爺表示,能夠在旅行途中認識好朋友,他覺得非常開心,萬里圖書館有日文書報,還可以看海喝咖啡,所以他很喜歡到臺灣long stay,有好友相伴,一起看書、喝咖啡、閒話家常,是最開心的事,圖書館的工作人員也都非常親切,很有人情味,就像在家的感覺。石井爺爺還說,要把自己珍藏的書捐給圖書館,和臺灣的朋友分享。

萬里分館主任蕭千惠表示,為了讓銀髮族可以擁有健康快樂的老年生活,萬里分館針對銀髮族的需求,舉辦多元化的樂齡學習活動,打造老人專屬的社交閱讀中心,希望讓圖書館成為銀髮族新的休閒場所。

2019年9-11月「銀髮閃閃—松齡樂玩藝」活動,特別位銀髮長者規劃了「彩繪銀髮生活」、「動手玩手工藝」讀書會;「樂活忘齡」影展;「樂齡心生活」、「逆齡時代—越活越年輕」主題書展、以及「學習e起來」銀髮電腦課,讓銀髮族可以透過輕鬆快樂的學習,結交新朋友,開拓新的生活領域,活到老,學到老。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http://www.library.ntpc.gov.tw/,洽詢電話:02-2492-44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