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暴龍24年鐵粉稱不該退休雷納德球衣 「人們把太多功勞歸給他」

▲▼暴龍超級鐵粉巴席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暴龍超級鐵粉巴席耶認為不該退休雷納德的球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儘管雷納德(Kawhi Leonard)在多倫多備受禮遇,連歐尼爾(Shaquille O’Neal)都笑稱他簡直是加拿大的皇帝,但他最終仍選擇返鄉替快艇效力,讓暴龍迷心碎。從1995年起,從未缺席過任何一場暴龍主場比賽的超級鐵粉巴席耶(Nav Bhatia)近日直言,他不贊同退休「可愛」的暴龍2號戰袍。

改披暴龍戰袍還不到一年,雷納德就率隊奪下成軍24年來的首座總冠軍。他在24場季後賽徹底燃燒自己,次輪搶七戰砍進不可思議的二分絕殺;東區決賽G3拖著一條腿鏖戰了52分鐘;面對挑戰3連霸的勇士更是毫無懼色,關鍵時刻總能跳出來主宰戰局,他在季後賽共轟了732分,名列史上第3,成了多倫多的超級英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雷納德贏得生涯第2座FMVP僅3周過後,就宣布攜手聯盟另一位頂尖搖擺人喬治(Paul George)轉戰快艇。暴龍隨隊記者李溫柏格(Josh Lewenberg)更爆料,「可愛」的陣營尤其是他舅舅羅伯特森(Dennis Robertson),談判時曾提出不合理的要求,內容甚至超越了總裁尤基利(Masai Ujiri)的職權範圍,讓暴龍懷疑「可愛」是否曾考慮過留隊,甚至認為打從一開始他就只想去快艇。

▲暴龍總裁尤基利表示雷納德在做決定的過程很坦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雷納德加入暴龍僅1季就離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雷納德的離去刺痛了暴龍迷的心,超級鐵粉巴席耶也相當失望,他近日接受《SportsNet》記者福克斯(Luke Fox)訪問時就直言,就算「可愛」幫助球隊奪得珍貴的隊史首冠,暴龍也不該退休他的2號球衣,「能贏得這座總冠軍不全是因為他,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也是原因之一,還有因為小賈索(Marc Gasol)守住了恩比德(Joel Embiid),羅瑞(Kyle Lowry)也拚盡了全力。」

「能贏得這座冠軍是所有人的努力,而不只是因為雷納德。」巴席耶還說,「大家把太多功勞歸給雷納德,超過了他原本應得的,他只是這支球隊的一部分。對我來說,這應該是每個人的功勞,雷納德、伊巴卡(Serge Ibaka)和羅瑞很關鍵,范弗利特在對勇士的第6戰也扮演重要角色,他砍進了那幾顆三分球。」

「還有上帝也幫助了我們。」巴席耶認為對費城的系列賽,是他這24年來見證過「最強大的助攻」。

▲聖堂射手格林希望能繼續與雷納德當隊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雷納德(右)離開多倫多讓球迷心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暴龍雷納德可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