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勤染麻疹「可傳染期」接觸73人 華航祭3措施...已消毒辦公環境

▲▼華航機師工會罷工首日,松山機場華航報到櫃台沒有旅客排隊及華航櫃台有民眾向地勤詢問相關事宜反應。(圖/記者屠惠剛攝)

▲華航1名地勤確診麻疹,可傳染期接觸73人。(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一名地勤人員28日驚傳感染麻疹,且在具傳染力期間仍正常上班,初步掌握接觸者有73人,旅客也可能有遭感染風險。對此,華航表示,已即刻展開疫情管理行動,包含暫停其勤務、執行辦公環境消毒作業,也要求有接觸者需依規定完成自主健康管理。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證實,華航這名20多歲男性地勤人員21日出現發燒症狀,仍照常上班,24日臉部、上肢出疹才就醫,目前正在居家休養隔離,直到28日確診麻疹。不過,個案發燒起前4天仍有傳染力,初步掌握接觸同事、旅客共73人,將持續觀察到8月11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地勤感染麻疹!「可傳染期」仍上班 活動時間表曝光。(圖/疾管署)

▲華航地勤感染麻疹!「可傳染期」仍上班,活動時間表曝光。(圖/疾管署提供)

華航表示,7月27日接獲桃園市衛生局通知,有地勤一人初步診斷「疑似」麻疹,7月28日則接獲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北區管制中心通知確診麻疹。

目前,華航也展開疫情管理行動,包括:暫停勤務,並配合疾管署疫情管理相關規定及指示,提供疾管署該名可傳染期內同仁執勤時段;個別通知該時段其他執勤人員,需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及第59條之規定,完成「自主健康管理遵循事項」及停止勤務並進行居家隔離。

▲▼華航報到櫃檯,出境手續,辦理報到,托運行李,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圖/記者季相儒攝)

▲1地勤染麻疹,華航已著手執行辦公環境消毒作業。(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另外,華航也著手執行相關辦公環境消毒作業,依照疾管署指示及疾病管理原則,執行後續地勤勤務管理,確保一線作業同仁健康狀況。

華航強調,配合衛福部政策,執行標準傳染病防疫措施,2015年起陸續針對第一線空、地勤服務人員,提供疫苗免費接種,也盡全力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全公司同仁進行傳染病防制衛教宣導,落實疫情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