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務院力挺林鄭月娥 特首選舉方式「現在、以後都不變」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下午舉行記者會,現場記者提問時,多數香港媒體都問到林鄭月娥的去留,對此,發言人楊光重申北京當局對林鄭月娥工作的充分肯定。至於會不會改變香港的選舉方式,另一名言人徐露穎回應,香港選舉方式是依照香港特區行政法,無論現在還是以後,此態度不變。

▲▼香港728遊行。(圖/路透)

▲香港728遊行。(圖/路透)

在回答林鄭月娥去留時,徐露穎表示,維護香港營商環境對香港至關重要,到現在為止,香港還是保持良好的營商環境,但近期暴力衝突已對香港國際形象造成影響,香港城市大學數據顯示,香港消費者信心指數跌至五年來最低,東南亞赴港旅行團也減少,預計跌70%。

她指出,雖然對金融的影響數據上還不明顯,但對香港來說,如果營商環境、信心下降,自然會加大風險,香港當務之急是打擊犯罪,恢復社會穩定。

▲國新辦記者會談香港局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楊光、徐露穎出席。(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徐露穎。(圖/記者曾俊豪攝)

至於中央政府會不會改變選舉方式,徐露穎強調,香港選舉方式是依照香港特區行政法實施,「無論現在還是以後,都會按照法律發展適合香港的民主制度,此態度不變。」

記者會上,也有香港媒體對「元朗行動」提出質疑,認為是無差別的恐怖襲擊,對此,楊光表示,香港局勢最危險的是暴力行為沒有得到有效制止,香港當前應依法懲治暴力行為,盡快恢復社會安定,維護香港良好法治。

他重申,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領導下、香港警隊執法下,香港社會一定能夠盡快制止各種暴力行為,使香港回到正確軌道上,「至於元朗暴力問題,沒有太多要補充的,香港警務處處長已經做出明確澄清,這些傳言都是毫無根據的污衊。」

▲國新辦記者會談香港局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楊光、徐露穎出席。(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新辦記者會談香港局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楊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